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七)

写一写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间,魏婴到底都做了什么

今天是过渡,没有那么精彩……

嗯……一言难尽,趴下谢罪。

2020.8.3

第六章被锁,请移步最新一条lof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七


清醒后的蓝忘机望着床上一片狼藉,神色复杂,阴晴不定。

 

正浑身无力趴在床上的魏无羡忍笑忍得着实难受,眯着眼睛,一脸缱绻神迷。

 

酒后乱性,蓝忘机又对昨夜之事没有分毫印象,更不记得魏无羡曾以魂魄之身哄他,唯独身上多出来的那道烙印,与已经空了的酒坛,能让他猜测几分。

 

魏无羡嘴角欲勾不勾,脸颊绷得有点抽痛。

哈哈哈哈哈哈蓝忘机定是以为自己饮酒后愁思涌至,当夜便念叨着魏婴,神志不清地自渎。

 

蓝忘机拿起地上仍泛着酒香的陶器,脸色果然黑了一黑。

 

姑苏蓝氏的含光君何时做过如此不知羞耻之事! 

魏无羡在心里捶地大笑。


昨夜整晚从在古室开始,魏无羡的嗓子便没有休息过,那几声嘶吼皆是用尽全力,几乎毁了他的喉咙,丑时过后又不住痛吟,如今痛彻心扉,难以出声。可蓝忘机的反应实在太过有趣,他忍不住笑了几声,声音断断续续,凄惨无比。

 

“含光君啊含光君,”魏无羡枕着胳膊,满含笑意的目光追着蓝忘机,“这下可怎么办吧。”

 

该讲的话讲了,该做的事也做了,唯一美中不足的,怕是没能在生前做人的时候,在蓝忘机面前,活得像人一点。

但若不是他死后跟着蓝忘机回了姑苏,或许下一世,他也不知蓝忘机的情根深种。

 

魏无羡已经打定了主意,留在蓝忘机身边,陪他护他几十年。虽然云深不知处禁制颇多,一不小心便会显露踪迹,但静室内仅有几张未贴在墙上的灵符,只要小心行事,他便能委身于此处。

若有可能,还可以毫不费力地跟着蓝忘机随意进出云深不知处,寻机会回一趟莲花坞。

 

不过昨夜不知为何,他的魂魄居然凝出了实体,莫说亲吻触碰,就连风月之事也能做得。要知道人鬼殊途,看似处在同一世界里,实为两方天地,就算可以对话,也不能互相触碰。

昨夜之事恍然如梦,一时的情迷意乱没能让他多想。现下细细想来,此况竟然违背了大道,当是天理所不容。魏无羡过去虽不修常道,但毕竟也没有真正入过鬼门,在这一方面也是一知半解。

 

但倘若所有鬼魂都能够同常人一般行走于世,人间必将大乱。

因此,在蓝忘机身边,能够不现身凝形,还是要老老实实待着,等着几十年后魂飞魄散,再想办法将这件事透露给人间。

 

思绪翻涌间,蓝忘机已经清理干净二人醉生梦死后的痕迹,简单洗漱后,又替沉睡中的温苑擦干额间汗珠,喂下汤药。

“蓝愿,”蓝忘机轻声道,“以后你名愿,是我蓝家人。

片刻后,他又道:“愿你此生不再同他一般受苦。”

 

蓝愿拧起眉,额间又沁出几滴汗,扶着被沿的双手紧了紧,面上有惊惧之色浮现。

 

蓝忘机放在枕边的手迟疑了一下,随即将蓝愿用被子裹好,揽着瘦小的肩,拉入自己怀里。

“别怕,”他的声音温温和和,再没有平日里的冷漠淡然,“没有人能赶你走。”

 

魏无羡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震惊到自己的魂魄都快散了去。

蓝忘机竟有那么多面,他却一个都不曾知晓。

 

执着的蓝忘机,哀痛的蓝忘机,酒醉的蓝忘机,情动的蓝忘机,不顾一切的蓝忘机,随和亲切的蓝忘机。

 

他从来不知。

 

反而是蓝忘机一心念他,一开始便知道他心智有损,在他杀了数人,已经天理难容的情况下,还妄想用清心曲唤他回来。

 

当初他说想要带自己会姑苏,难道也是因为私情?

 

蓝愿的神色逐渐缓和,身体不再紧绷颤抖。

 

“等你再大一点,我为你取字,阿苑,”蓝忘机仿佛换了一个人,动作声音轻柔至极,“像我母亲那样。”

 

蓝愿终于安详睡去,蓝忘机为他塞好被子,又起身打开了门。

 

蓝启仁已在外面站了许久。

蓝忘机下意识地紧了紧领口,遮住锁骨下的一片痕迹。

 

“忘机。”蓝启仁只是瞥了一眼,便挪开了视线,显然已经了然,“听闻你昨夜喝了酒,还砸了古室,取了温氏的东西。”

蓝忘机眼眸低垂:“是。”

 

他忽然撩起衣摆,在石阶前跪下:“晚辈已知错,不论何种惩罚都能受下,还请叔父留下蓝愿。”

蓝启仁叹息一声,捋了捋胡子,转过身去,不再看他:“罚?你这身子,还能受下什么?”

“请叔父留下蓝愿。”蓝忘机执拗道。

 

蓝启仁背对着他,摇了摇头。

蓝忘机垂下头,双拳紧握。

 

“留下便留下吧,但是他是温家人的事情,不可以传出去,”蓝启仁道,“罚也不必罚了,三十三鞭也够你受的了,你可别忘了,还有三年的禁闭。下次不许再犯。”

 

下次?不会再有下次了。

 

蓝忘机一言不发,俯身而下,额头触地。

 

“蓝湛……”魏无羡视野已然模糊。

 

许久,蓝启仁已走出很远,蓝忘机才缓缓起身。

 

小道蜿蜒曲折,魏无羡跟着蓝忘机弯弯绕绕走了许久,来到一座祠堂前。

 

“蓝氏第十一辈子弟忘机,前来领罚。”

 

蓝忘机跪在数十灵位前,端端正正地行了一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蓝思追:泽芜君没听见,我可是什么都听见了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190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