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兰室别记

这是填补诸位,前日那把直戳心窝的刀,留下来的大窟窿w

没刀没玻璃,和《十三年》无关,纯糖,无香艳。

昨天香艳的那章,明天改一改,六点钟准时发,新章六点半左右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亥时未至。

 

“蓝湛,蓝湛,蓝二哥哥,”魏无羡靠在蓝忘机的背上,双手不安分地乱摸,继而又蹭来蹭去,“别写了,经文那么无聊,抄这东西作甚。不如和夫君我出去打山鸡,明日开荤!”

 

“再吵禁言。”蓝忘机执笔沉稳,无视了魏无羡正扯着他长袖的爪子,字迹间劲道恰到好处,挥洒自如。

 

魏无羡见蓝忘机没什么反应,便将手肘撑在他的肩上,百般无聊地用手指戳身前之人的脸颊,有一下没一下地画着圆圈,时不时地偷偷上嘴咬一下耳廓上的软骨。

他状作哀愁地感叹道:“二哥哥,你不想要我了吗?经文比我有趣?”

 

蓝忘机闻言置下笔,偏过头看向挂在自己肩上的那人。眸子里古井无波。

“要你?”

 

“对啊……等,等等?”

魏无羡笑容僵在面上,手腕被蓝忘机死死握在半空,指腹被一片柔软贴住。

舌尖一触即离。

 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奈何蓝忘机力量太大,且魏无羡也无意挣脱。桌上墨海里忽地有一抹涟漪浮动,桌案微震,转眼间挂在蓝忘机身上的那人便被压在了其身下。

 

“蓝湛,你从哪里学来的……”

 

魏无羡嘴还没完全张开,就被蓝忘机用唇堵住,只得可怜兮兮地半张着眼,将哀求的目光投了过去。


“禁言。”


蓝忘机闭着眼,对装出来的可怜视而不见,用力加深了这一吻,直到魏无羡的身子因情动和窒息开始发软,才大恩大德地放开他,起身就要拉他去静室。

 

“不要啊,”魏无羡黏在地上,一边脸侧着望蓝忘机,死也不肯走,“昨晚我的骨头都快被你拆了。蓝二哥哥,都是年过而立的人了,你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……”

蓝忘机漠然道:“从秦北到姑苏路途遥远,昨晚本打算早些休息,是你自己偏要折腾。”

 

“我承认昨晚是我点的火,可是这次……”魏无羡哭丧着脸,想了半天,才道,“行吧,也是我点的火。”

 

“做事当负责,”蓝忘机在他眉间落下一吻,“既已点燃,便只有你能灭。”

魏无羡别过脸:“蓝忘机,这些话你都是跟谁学的……”

 

蓝忘机: “近墨者黑。”

 

魏无羡被整个托起,毫无反抗之力,挣扎了半晌也没有作用,便干脆果决地自己滚到床角,伸出一只手,挡住蓝忘机的动作。

他大言不惭:“不,我夷陵老祖做人堂堂正正。含光君作为仙门之中的一颗明珠,我不忍下手染黑。含光君,不必陪我,你且去忙罢。”

 

蓝忘机蓦地凑近了去,近乎要贴在魏无羡的脸上,却只是盯着他看,再没有动作。

良久,他低低问道:“真的?”

 

一股檀香扑面而来,带着沐浴过后的香气,混合在一起,身体已然习惯这种味道代表着什么,开始有些异常。

魏无羡心底暗叫糟糕,嘴上却不依不饶:“夷陵老祖说一不二。”

 

蓝忘机看了他一会,略一点头,竟真的转身走了。

 

魏无羡嘴巴半张,见蓝忘机马上要走出静室,自己身上的火还没熄,赶忙出声:“蓝湛,你要去哪儿?”

“去兰室写经书。”蓝忘机居然看也不看他一眼。

 

魏无羡心想这次栽在自己坑里了,慌里慌张的扑过去,缠在他身上:“含光君,在下有一事相求。”

“何事。”

“请含光君与我共度春宵。”

 

“在下还有要事,失礼了。”蓝忘机转身就走。

 

“夫君!”

蓝忘机身形停下。

 

魏无羡见有戏,便又甜甜地叫一声:“二哥哥,来陪陪羡羡吧。”

谁知蓝忘机冷冷地剐他一眼,道:“魏婴,还请自重。”

 

魏无羡傻眼。

这哪是欲擒故纵,分明纵过了头!

 

门生皆完成了当日的课业,早已下学离开,兰室内空无一人。蓝忘机点上灯,还未坐下,魏无羡便窜到了他的怀里。

蓝忘机被他的身子挡着,魏无羡却也没有离开的意思。无奈,一手提笔蘸墨,一手扶在案上,刚好将身前那人揽在怀中。


“蓝湛,”魏无羡仰起头,鼻尖顶住蓝忘机的下颔,舔了舔嘴唇,“你亲亲我。”

 

蓝忘机低头,恰好吻上他的唇,也恰好卡住了魏无羡的脑袋,限制住了他的动作。

 

魏无羡讨好似的毫不反抗,任他亲吻。事毕还欲/求/不/满地轻咬一下蓝忘机的舌尖,催促意味明显。

蓝忘机却松开对他的束缚,揽过他的腰,将他挪得靠自己近了一些,二人一前一后,近乎完完全全贴在了一起。

 

经书上的字密密麻麻、细小无比,经过方才一役,身后的蓝忘机不出声,魏无羡也不敢去惊扰。


鼻前安神檀香缭绕,几日来的倦意忽然上涌,魏无羡终于支不住脑袋,头歪在蓝忘机的胸口,沉沉睡去。

睡梦中,他无意间寻了个舒服的姿势,侧过身,依偎在蓝忘机胸前,小猫般地蹭了蹭,不知陷入了何种梦境,笑容安心恬静。

 

蓝思追途经兰室,见里面正点着灯,蓝忘机正专注执笔,便进去问安,不曾想一进去便察觉另有一人正在蓝忘机怀中,神态安详。

 

“含光君。亥时将至,还请早些休息。”他心虚地向蓝忘机行了一礼,复问道,“魏公子可是病了?需不需要从药房提药过来。”

 

蓝忘机微微摇头,回道:“忙了这几天,他自己也不知道休息,让他睡罢,明日便好了。”

蓝思追便又行一礼。离开时他转过头去,望见暖光的烛灯下,两个身影恍惚间被糅合在一起,纠缠不清。

他看见蓝忘机的眼里满含笑意。

 

仿佛世间纷扰,皆在此处尘埃落定。


【结笔于六月十五 丑初一刻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灵感来源于我家哥哥初中的时候,抱着枕头小猫似的蹭。

仿佛世间就只剩下他,和他的枕头,妹妹仿佛是空气。

不忍心叫醒他吃饭,就把他晾着了,饭也别吃了。

不过他还是醒了ww我哥文笔比我好一千倍哈哈无脑夸。


2020.8.3

第六章被锁,请移步最新一条lof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84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