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五)

写一写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里,魏婴到底做了什么w

今天有香艳,超长字数w

有一点点点玻璃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五


伤痕道道入骨,纵横交错,狰狞无比。 血水自伤口中流淌而出,滴落而下,缀于雪白床沿,宛如妖异绛花,艳丽凄美。

蓝忘机面色如纸,身体紧绷,纵然蓝曦臣动作已经轻之又轻,其双肩仍因疼痛而不住地颤抖。

 

魏无羡对这种痕迹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。

是戒鞭痕。

当初江澄也挨过那么一鞭,他记忆犹新,余痛加上江家被灭的屈辱,几乎令江澄痛苦难行,生不如死,留下一抹毕生也消不掉的痕迹,作为昔日经历的见证。

 

但蓝忘机身上,已有三四十道不等,且那痕迹,显然是刚出不到半年。

半年间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蓝忘机到底做了什么,才会被罚这么多鞭?

 

不夜天……

三个月前……不夜天!

 

魏无羡不敢继续想下去。

 

蓝曦臣替蓝忘机褪下衣裳,擦干血水。几道伤口交错在一起,又经过这三天在乱葬岗的折腾,显然恶化了不少,一部分已经化脓。蓝曦臣只得拿匕首将伤口再度划开,挖出坏死的血肉,为蓝忘机上药。

 

自始至终,蓝忘机未吭一声。

 

魏无羡看得心惊胆战,脊背发凉。

 

药膏还未涂抹完全,蓝忘机似是想到了什么,突兀地开口问道:“那三十三位前辈伤势如何了?”

“应当已经痊愈,”蓝曦臣叹息一声,“你将魏无羡从不夜天带走也就算了,他既对你无情,为何还要拼死护他。你可知他们若不是疼惜你,你又怎能在他们手下走过十回合?”

“我知,”蓝忘机垂下眼,道,“改日必登门请罪。”

 

“三十三人,一人一鞭,仙门百家罚得这般重的唯你一人了。”

“我知。”

 

蓝曦臣无奈道:“你知什么?倾诉衷肠,后被断然拒绝,还能执着至此的,也唯你一人了。”

蓝忘机身形一僵:“我知。”

 

“忘了吧。”

“我知。”

 

蓝曦臣起身,替蓝忘机重新系好抹额,挪出内间,去寻屋外不愿进门的蓝启仁。

 

魏无羡呆呆站着,两眼发黑,蓝曦臣的话对他而言犹如五雷轰顶,差点昏死过去。

 

是了,他根本不记得当初是如何离开的不夜天,更不知自己严重的内伤是如何好了大半,只是他从来没心没肺,只当自己命大气数未尽,事后便没有追究再多。

蓝忘机居然为他做了这么多 。

 

许久,屋外谈话声渐弱,蓝曦臣和蓝启仁已经远去。魏无羡费力地扭动着自己僵硬的脖颈,缓缓看向一身伤痕,皆因他而起的蓝忘机。

 

不看还好,这一看,魏无羡的魂便去了大半。

 

蓝忘机不知从哪里拿出了方才刚买的天子笑,一只酒坛已空,另一只正在手中,被他疯狂地往口中灌去。

满脸的水渍,混了酒,也混了泪。

 

“蓝湛,蓝湛,你别。”魏无羡的心一阵抽痛,立刻现了身,掠向蓝忘机身边,“蓝湛,别喝了,是我,我在,我在。”

蓝忘机恍若未闻,徐徐阖眼,沉沉睡去。

 

“蓝湛,你醒醒,”魏无羡伸手去碰他的脸,略有些虚幻的指尖直接穿了过去,“你醒醒,我有话要问你。”

“蓝湛,你别这样,”魏无羡急了,“蓝湛,你快醒醒。”

 

星光落了满屋。

皎月已升。

 

“蓝湛,”魏无羡不知叫了他多久,喉咙刺痛,声音喑哑,“蓝忘机,求求你了,你醒醒。”

 

蓝忘机的脸颊温润如玉,白皙似雪,月光洒下,却是说不出的病态和苍白。

 

“蓝湛……”

真好看。

魏无羡愣了片刻,神使鬼差般地低下头,凑近那张好看的脸。

 

心口还在一阵一阵的痛。

 

我不要你为我付出这么多。

付出了什么,你也告诉我。

那天我神志不清,清心曲也救不了。

不管对你说了什么,你都不要当真。

 

唇瓣轻轻覆上,却没有丝毫触感。魏无羡虚握住蓝忘机的手,仿佛在进行一种虔诚的仪式。

“蓝忘机,”他道,“从今天开始,我心里有你。”

 

再度一吻落下。

 

“蓝忘机,”他郑重其事,“我心里有你。”

 

他苦笑。明明都已经死了,再说多也无用。

 

他心里一直有蓝忘机,虽然不是在那般位置上。

但今次之事,终使他了然。

 

从未有人会待他如此执着,过去他曾结识的,不论何种身份,在最后都离他而去。不是与他反目成仇、因他而死,便是为世间所厌恶、所驱逐。

他曾以为自己用一生孤独,另辟蹊径,从此再不入世,便能护温家五十人此世安宁,然而到头来仍是穷途末路,孑然一身,不禁感叹自己这一世活得太过窝囊。

但他明白,还有人陪在他身边,默默无闻,悄无声息,为他付出许多,只是他从来不知。

他对蓝忘机,已不再是从前那般简单。

 

“蓝忘机,”他拭去蓝忘机眼角的泪痕,“我心里有你。等你醒了,我再告诉你一遍,我再告诉你千百遍,一直一直告诉你,直到我魂魄消散为止。”

 

他看到蓝忘机的眸子撑开,月光下,琥珀色的瞳仁水光潋滟,醉意浓重。

 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仍是那般惜字如金。

“蓝湛,”魏无羡怔怔地望着他,“你听到了吗?”

 

蓝忘机修长的手指抬起,想要触碰魏无羡的额头。然而还未有一丝的温热触感,指尖便穿过了魏无羡的魂魄。

“你是假的。”蓝忘机口齿清晰,一字一顿道,“你是梦。”

 

魏无羡如坠冰窟。

 

“你看清楚一点,”他明知道蓝忘机酒意未散,却依然慌了,手足无措地想去拉他,“蓝湛,我是魂,不是梦。”

 

蓝忘机把头扭到一边。

“蓝湛,你看看我。“

 

蓝忘机片刻无言,魏无羡便在一旁慢声细语地哄。良久,蓝忘机终于忍不住,微微偏过头,用眼角偷偷看他一眼。

“你不是魏婴,”他道,“魏婴不会对我道明这些。”

魏无羡看到他眸子里又有水光漾起。

 

“会,会。现在会了,蓝湛,你等我,我去找醒酒汤。”魏无羡耐着性子哄他。

 

蓝忘机酒醉后为什么这么难缠!?

他有些哭笑不得。

 

“不许走。”蓝忘机见他起身想要离去,脸上划过一闪的慌乱,手却扑了个空,“假的也不许走。”

语毕,蓝忘机的肩忽然隐晦一绷,面有痛色。魏无羡知道他伤口刚上完药,有些心疼,连忙告诉他不走,让他好好在床上待着。

 

“蓝湛,我是真的。”见到蓝忘机终于安分,他长舒一口气,坚持不懈道,“我是真的,但是我已经死了,所以你摸不到。”

“蓝湛,谢谢你,”魏无羡的喉咙有些哽住,“谢谢你为我做这么多,我……”

 

蓝忘机脸色一白,乍然起身。

魏无羡再度被他煞白的脸色吓了一跳,还没出口的话又被吞回肚中,方才落定的心又被猛地揪了起来。

“蓝湛,”魏无羡的声音嘶哑发虚,颤抖不止,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蓝忘机不再理会,径自迈出屋门。

 

云深不知处内水雾氤氲。月色渐隐,于层云之间不断躲藏,忽然没了影子,不知踪迹。

 

魏无羡拦在一处古室前,双臂大张。

蓝忘机避尘出鞘,凌厉剑气缭绕,漠然地看着他。

 

“让开。”

 

“蓝湛,你不能再用灵力了,”魏无羡嘴角勉强勾起一丝笑意,“除非你灭了我。”

 

蓝忘机顿了顿,收回避尘。然而魏无羡心神还未松,一道强横霸道的灵气自蓝忘机掌中飞出,绕过他的魂魄,将他身后的大门砸了个对穿。巨大的响声惊飞了鸦雀,慌不择路地四散而逃。

 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 

蓝忘机一脸淡然,穿过魏无羡的魂魄,走入古室,开始粗暴地翻找。

 

古室里放了许多杂物,此刻全部都被他翻出,有些玉制瓷制的器具,也被毫不留情地摔在了地上,落下了哀伤的碎片。

 

“忘机,你在找什么?”蓝曦臣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古室门口。

魏无羡的身形刚好被蓝忘机挡住,听到蓝曦臣的声音,下意识地隐去身形。蓝忘机见眼前之人忽然消失,竟也没有惊讶,只是平静地转过头。

“笛子。”

 

蓝曦臣从怀中取出一支白玉笛,递给他。

他端详了手上的笛子好一会,蓦地暴躁了起来,狠狠地将那质地精良的笛子摔在了地上,碎成十数片,在月光下散着冷冷的光。

“不是这个。”他毫无感情地开口道。

 

“忘机,你喝酒了?”蓝曦臣嗅到了一丝酒气。

“是,明日我会去领罚。”

蓝曦臣转身,继而又叹道:“不必了,你且在这等着,我去给你煮醒酒汤。”

 

蓝忘机目送着兄长离去,忽然唤道:“魏婴。”

“我在。”魏无羡露出身形。

“魏婴。”他漫无目的地喊着,一遍又一遍,“魏婴,魏婴。”

魏无羡拦在他的视野中央:“我在这里。”

 

他还是不理他,只是叫着,叫着。衣襟湿透,不知是泪还是汗。

余光忽然瞥见了一个铁物,他走上前去,拽着那物的柄,用力从将其一堆杂物中拖了出来。

 

“蓝湛,”魏无羡呆呆地望着他,“你要做什么?”

 

灵气注入,那铁物的另一头忽然变得滚烫发红。

 

“蓝忘机!!!!你停下!”

 

魏无羡疯了一般扑过去,却无力阻止。

 

“啊!!!”他嘶吼着,想拍开蓝忘机的手,“你看看我,你看看我!”

 

他已经不记得,自己上一次像这样痛哭出声是什么时候了。

胸口痛如匕首刺入,又反复搅动。

 

“求求你了,蓝忘机,你看看我。”

 

比自己死时的凌迟之痛还要更甚。

 

他脑子里一片混乱,不知什么时候,手掌中多出了一片温热。

 

蓝忘机不动了。

只是他的锁骨下方多了一片太阳的纹路。

 

魏无羡愣愣地紧了紧自己的手,发觉自己手中,竟握着蓝忘机的手腕。

“蓝湛,”他的嗓子已经哑得说不出话了。“蓝湛,是我。”

 

他凑上前去,含住蓝忘机的下唇,轻柔舔舐,继而额角又贴上蓝忘机的眼角,蹭掉余下的一点点泪水。

只是自己流的泪又蹭了上去,愈擦愈不干净。

蓝忘机好似还未回神,他轻啄着他的脸颊、眼睑、眉心,毫无章法,混乱不堪,内心的慌乱一览无余。

 

蓝忘机回握住他的手,将他从自己身上拉开。

 

然后恶狠狠地吻下。

 

唇舌相抵,蓝忘机反客为主,霸道地挑开魏无羡的齿间,肆意掠夺。

魏无羡不甘地绕过他,顺着蓝忘机的舌滑进对方的口中,堪堪压下,阻止蓝忘机的动作。

蓝忘机似有恼意,双唇一抿,魏无羡的舌尖便再不能退回,只能无法抵抗地任他吮吸,唇瓣半张不合,被蓝忘机疯狂搜刮后,便有津液自嘴角流下,渐渐滴落,混入泪水中。

 

“魏婴。”

蓝忘机终于松开他,用拇指轻轻拭去他的眼泪。

 

夜已深,正值深秋,空气中的凉意见长,古室中有些发冷。蓝忘机将自己的外袍脱下,披在魏无羡的肩上。

“不用了,我不怕冷,”魏无羡又帮他穿上衣物,捧着他的脸,蜻蜓点水般地覆上他的唇。

蓝忘机任他摆弄自己的双臂,只是看着他,眼里深情脉脉,不可言说。

 

魏无羡失神地望着他,半晌,忽然打了个寒颤。

 

自此以后,要一直以魂魄之身陪着他吗?

这分明是天理难容。

 

他已经死了,但蓝忘机还活着,蓝忘机还有他自己的人生,他不应该以一己私欲,不断地纠缠。

纵然死者已死,生者仍应继续活下去。生死之间的鸿沟,不是轻轻易易便能跨越的。

更何况,他不可能陪着蓝忘机一生一世,魂魄能在世的时间极为短暂,难不成要让蓝忘机再度面临一次离别?

下一次,他又会做出什么蠢事?

 

他现在一点也不希望蓝忘机再为他受伤了。

 

“蓝湛,”他将蓝忘机按倒在地,巧妙地避开了蓝忘机身上的伤口。抬起手臂,环上他的脖颈,双腿复又缠绵而上,勾住他的腰。

 

“忘了我吧。”尾音勾起,语调说不出的暧昧,“答应我,我就给你。”

 

蓝忘机静静地望着他,目光迷离,久醉未醒。

“嗯,”蓝忘机抄起魏无羡的膝弯,将他打横抱起,走回静室,“好。”

 

一路上,一语未发。

 

直到蓝忘机紧握他的手腕,扯开他的衣带,将他剥干净,又亲吻许久,确认魏无羡已经不能逃走,才说了第二句话。

 

“好,”他慢悠悠地任性道,“我不答应你。”

------


2020.8.3

第六章被锁,请移步最新一条lof

评论 ( 80 )
热度 ( 1709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