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一)

扒一扒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里,魏婴到底在做些什么。

会比较甜的w

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一


魏无羡睁眼时,身上已没了万鬼噬咬、皮开肉绽的痛苦。

乱葬岗一如既往,荒凉萧瑟,毫无生气。和风掠过,堪堪挂在枝梢上的枯叶落下,碎了一地。


可魏无羡的脸上却没有丝毫被秋风吹拂的凉意。

他站起身,低头瞧见自己一身黑衣整洁如初,又见指尖略微虚幻,这才苦笑一声,朝着山上走去。

 

乱葬岗围剿已然不知过了多少日,他今日在此地以魂魄之身醒来,自然再无人护着乱葬岗,温家的五十余人也应当早已被四大家族剿灭。


他顺着记忆中的路迈上山头。


果然,先前一同开垦的耕地再度成了荒地,绿叶萎靡,鲜血满地。

不过看这叶子还有些绿色,大抵没在土外面待多久,兴许四大家族的人依然在乱葬岗,清点他魏无羡留下来的古怪玩意。

 

他本以为自己生来幸运,有江家的庇护,有一群狐朋狗友作伴,此生都不会寂寞,谁知到头来仍旧是孑然一身。温情和温宁被挫骨扬灰,就连四叔他们,也没能保下来,自己还落了个尸骨无存的下场。


“唔!”

魏无羡正想无病呻吟感叹自己的蹉跎一生,忽然猛地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身体不知被什么力量倏地向山顶上扯了一下。

紧接着这力量越来越大,他隐隐间有招架不住的趋势,这才一挥袖子,这股拉扯的力量才消减去大半。


“有人在召我的魂?”魏无羡低低地笑了一声,“在夷陵老祖面前班门弄斧?”

他心里觉得好笑,想着如了他们的意,便迈着轻快的步子上了山,顺便看看是谁在召他。


如今他身毁,不过是一介死魂,没了俗世里的那般牵牵扯扯,抛下诸多顾忌,倒也浑身轻松、随心所欲,只要他想,就可以做从前不能做的事。

 

魏无羡停在伏魔洞口,扒着洞口的石头悄悄往里瞅。

石壁上贴着些许咒符,只要他一靠近,就会燃起火焰。但夷陵老祖毕竟还是夷陵老祖,虽然死了,不想在人面前现身,还是可以不现身的。

魏无羡捡起几片枯叶,偷偷朝着那咒符一扔,沾着泥土的叶子在那些咒符上抹了画龙点睛的一道,原本玄妙的咒符瞬间便成了几张废纸。

 

他嘻嘻笑着进了洞,隐去自己身形,四处打量。


四大家族的人果然都在,还有他的“狐朋狗友”江澄。

江澄脸色仍旧狠戾阴沉,却深埋了一丝寂寥。当初魏无羡站在山上,一眼便见到了首当其冲的江澄。他冲他笑,可江澄却一点也不领他的情,眼神中写满了忿恨与厌恶。

如今他魏无羡再冲江澄笑,江澄也看不到了。他也不想让江澄看到。

因为若是在这里现了身,大概要神魂俱灭了。他还不想现在就死个干净。

 

四大家族的家主齐聚,聂明玦、金光瑶等人,蓝曦臣也在,只是不知为何蓝家主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。还有一些仙门百家有头有脸的大人物,都一动不动地盯着阵中,好像下一刻魏无羡就会现身似的。

如若不是怕被发现,魏无羡大概就要大肆嘲笑这群如临大敌的正儿八经了。


魏无羡忍笑忍得着实难受,大摇大摆地隐去身形在每个人面前无声无息地奚落了一番,不是吐舌头就是扯脸皮,玩到高兴处,还会悄悄吹上一股邪风,把那人惊上一惊,引来周遭鄙夷的目光。

魏无羡逛完一圈,见这群人石头似的没什么反应,心觉有些无趣,刚想离开,忽然想起有个调戏起来有趣的人应当也在场才对。

可他分明不在。这种场合,蓝曦臣也在,他怎么会不在?

“蓝湛去哪儿了?”

他正疑惑着,忽然有人打破了洞中的沉寂。

 

“我们在此召魂三日,仍不见那魏无羡的魂魄,不会已经夺舍于人了罢。”

开口的是聂明玦。

魏无羡心想夺舍作甚,逍遥自在的日子还没过够呢,况且夺人肉身与害人一命有什么区别,这种事,他做不来。

想到这里,他自嘲地一笑。

怎么做不来,害了那么多人,你还有脸装清高?

 

“哼,魏婴这厮,倒确有可能顶着别人的皮兴风作浪;再不济,也会四处作祟报复。”江澄阴恻恻地接了话。

知我者江晚吟。魏无羡嘴角微扬,心道:不过我方才已经报复完了,再往后就去投胎了,作祟是不会作的。

你们也不必到处找我,大家各司各职,各回各家,省得浪费了时间,还要怪在我头上。


“二哥,那日之后便再未见过忘机,难不成忘机伤还未愈?”金光瑶朝蓝曦臣一拱手,问道。

蓝曦臣收回了有些失神的目光,眸色一黯,回道:“不夜天那日忘机重伤,至今未曾醒过。”


魏无羡双眼微睁。

怎么可能?

蓝忘机就算不能全灭走尸,至少有自保的能力,怎么可能会被他魏无羡重伤?

到底出了什么事?

他心中一惊,脑子里轰地一声响,炸得他有些神智不清。

该不会……也被他杀了吧?

 

魏无羡跌跌撞撞地出了伏魔洞,恍惚间走上了那日送蓝忘机下山的那条小道。

 

那日,温苑死死抱着蓝忘机不肯撒手,口水流了一身。

那日,他还对他道了谢。

转眼间,温苑不在了,蓝忘机生死未卜。

怎么会……?


“我到底都办了些什么事啊……”魏无羡连自嘲的力气都没了,抱着脑袋,缓缓蹲下,本就苍白的脸色更是黯淡了几分,“我分明才对他道了谢的,我怎会对他下重手?”


不夜天当日,蓝忘机一曲清心曲,企图唤回魏无羡的神智,已经表明他并无杀意,而魏无羡已经杀红了眼,两者交锋,一定是蓝忘机落了下风。


魏无羡卒然起身,朝着姑苏的方向走去。

蓝忘机现在,至少还没死……我要去看他。


牙齿近乎被他咬碎。倘若他现在还有肉身,没入掌心的指甲一定还带出了鲜血。

 

厉风哀叫,死气弥漫,乱葬岗尸山血海,再无青意。

那条被他踏出的小道,也没在了满眼的泪意中,失了形状。


他魏无羡一生,以笑示人,对自己的选择,从无后悔。到如今,害死了自己的师姐,害死了温情姐弟,害死了不夜天数千余人,甚至……害了想要救他一命的蓝忘机。

魏无羡,真是该死。

 

他仰起头,噙在眼里的泪不断流转,总也落不下来。

这一抬头,他才发现,那日与蓝忘机分别的树下,立着一个人。

 

“蓝湛?”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4259 )
  1. 共7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