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十五)

写一写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间,魏婴到底在做什么w

谢谢大家那么关心掉马,掉马是不可能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十五


符纸自燃,奚索声响引得蓝忘机脚步一顿。

 

避尘刹那间出鞘,蓝色剑光横空拦过。魏无羡见避尘袭来,心脏骤停片刻,略一侧首,堪堪避开,鬓边长发险些被截去一半。

 

要死不死,竟失神让蓝忘机发现了。

 

蓝忘机显然也没有料到蓝氏祠堂里竟还有一具来历不明的死魂,剑锋凶狠至极,剑剑直取要害。

魏无羡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主,长袖一挥,门框上的咒符被他凭空取下,在下一剑刺来之时,符纸青焰大涨,于半空之中吞没避尘剑尖。

 

蓝忘机见剑气竟被拦下,微微一怔。下一刻,避尘脱手而出,蓝忘机收掌,凝息胸前,复又一掌打在剑柄之上,避尘顷刻间便刺透了脆弱的咒符。

 

灰烬四散腾空,祠堂内剑拔弩张。

 

早在挥开符纸之时,魏无羡便已借机脱离了战场。

但蓝忘机自然不会轻易令他逃脱,符纸碎裂之时,避尘扬起,激烈剑意以蓝忘机为中心扫荡开来,灵位前的烛火一阵荡漾,魏无羡避无可避,只得硬着头皮迎上。

 

魏无羡本做好了受下一击的准备,谁知那剑气刚碰到他,便环过他的腰,挟持着他飞向门口。

背部狠狠地砸在门框上,剧烈的震荡只令他感到腹腔一阵翻腾,险些吐出一口鬼血来。

 

十二年,他见过蓝忘机驱逐过千千百百的死魂,也见识过蓝忘机如何用强横的力量将之制伏,只是这一次,蓝忘机却没有用修为上的强横将他抓住。

 

他本以为蓝忘机吃错了药,不想伤他,然而待到避尘剑锋在眼中逐渐放大,才知道他想得太过简单。

 

蓝忘机是起了杀心的,把他拉过来,分明只是怕剑气掀翻了灵位。

 

“啊——!”

一声惨叫,比他当年在乱葬岗被群鬼噬咬时,更为凄厉。

 

剑身没入魏无羡左肩足有三寸,却未有血液流出,冰冷水雾缭绕胸前,他忽然放弃挣扎,倚在门框上,一脸释然地看着蓝忘机毫不疼惜地将避尘从他的身体里果断拔出,又冲着他的眉心刺来。

 

他不是没有能力拼,只是没有力气拼。

 

若是真的和蓝忘机拼命,他也免不了魂飞魄散的结局,蓝家的门生,并非作壁上观的花瓶。

 

与其死在不知谁的剑下,不如就在此被蓝忘机驱逐。

说不定,蓝忘机还会跟他人提上一句,关于这个不知来历的死魂。

 

只不过好不甘心。

要不要这时候现形,让蓝忘机停下?

 

不,怎么可以?十二年的坚持,怎能毁于一朝一夕?

 

好不甘心。

 

“我还想碰你一下,可惜做不到了,”魏无羡在心里道,“蓝忘机,你真薄情。”

 

怎能怨蓝忘机薄情,分明是他魏无羡自己不愿他知道。

 

避尘一剑刺偏,斩断了发间红绳。鲜艳的发带飘落在地,碎成了数片,散于空气之中。

 

“你能不能刺得准一点。”魏无羡叹道,化为一团明火,现身于蓝忘机面前。

 

蓝忘机见这死魂竟然自己主动现身,不由得愣了一愣,握剑的手缓缓垂下。

 

暖黄火焰摇曳于蓝忘机清澈的眸中,竟让他看起来随和了不少。

 

“你……”蓝忘机迟疑了一下,道,“这是你原本的样子吗?”

 

魏无羡冷笑,废话,当然不是。

不过蓝忘机没做过鬼,自然不了解鬼是个什么样的。

 

蓝忘机犹犹豫豫,像是变了一个人:“如若并非真身,可否现身允我一眼?”

 

当然不能,要不然我十二年前就现身了。

 

“阁下可是十二年前,祠堂内点灯的那缕魂?”蓝忘机语气变了几分,问道。

 

当然是了,此前水行渊口下救了你的也是我。

 

魏无羡有些不耐,啰啰嗦嗦的不如直接杀了,闭目咬牙,自己冲着避尘的剑身扑了过去。

蓝忘机一惊,手掌一松, 一声脆响过后,避尘便摔在了地上。

 

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竟真的杀意已去,一时间没能止住身形,直接扑进了蓝忘机的怀里。

 

“魏婴?”头顶上嗓音低沉,掷地有声,但困住他的手臂却在激烈地颤抖。

 

他的火焰虽然不会伤人,但触碰之下难免会灼痛。

 

但魏无羡此刻根本不在乎蓝忘机会不会痛。

他既生气又委屈,方才避尘留下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,满脑子只想让蓝忘机也疼一疼,便拼命地贴上蓝忘机的身子,神志不清地想将蓝忘机淹没在鬼火当中。

 

良久,他才勉勉强强找回了神智,猛地窜出蓝忘机的怀里,却被阳光晃了一下,浑身刺痛。

 

十二年前那一晚被翻红浪后,只不过觉察着阳光有些刺眼罢了,什么时候开始他连阳光也不能见了?

 

浑身上下像是被烈焰灼烧,疼痛钻心。

 

在蓝忘机的眼里,那团火焰正在阳光下不住地翻腾挣扎,似是十分痛苦。

 

于是他便将手指伸入熊熊火焰之中,将魏无羡拉回了屋内。

 

魏无羡瘫倒在地上,浑身无力,望着蓝忘机将七弦琴取出,却无法起身离开。


琴弦微动,魏无羡只感觉犹如一块大石压上,控制不住地扭动起来,想要逃离琴音的束缚。

奈何蓝忘机的修为太高,方才又被阳光直射,魏无羡正虚弱的很,那点力道难比兔子爪子拍下的力度。

 

但蓝忘机的眉尖却拧了起来。

 

他指尖凝在琴弦上,未再有下一步动作。

片刻后,他叹息一声,仔细收起七弦琴,跪坐在那团火焰前。

 

“我不逼你,但我问什么,你都应当如实相告。”

 

魏无羡懒散地趴在地上,抬起眼皮,心想:

“如实?你当我傻不成。”


------------

相见也是伪相见呜呜,对不起大家,原著至上啊呜呜

好想剧透啊///趴w

本来信心满满今天把他写完,结果还是不行。

大约明后天终章,此外还有两则小番外,半年内不定期掉落……

其实真的很不舍得,一直以来觉得魏婴这个人,在十三年里,一定不会闲着,只要他还能动,就一定会去看看过去与他有所交集的人,也一定会去见蓝忘机。

那他也一定会知道蓝忘机对他的深情。

很喜欢他们,也很心疼他们。千回百转,最终能走到一起,都是冥冥之中的定数。

如果金光善没有四处留   /种,如果金光瑶没有出身卑微,他的性格再变一变,或许不屑收集夷陵老祖的手稿,莫玄羽更不可能得知献舍禁术,那么……

唉明明还没结束,我的话就变得这么多。

真的很感谢你们w多余的话还是留在完结感慨八w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1046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