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十四)

写一写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间,魏婴到底在做什么

今天小小的过渡w可能并不精彩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十四


魏无羡咬着牙,既然擦也擦不干净,干脆任由泪水流了满面。

 

蓝忘机见那兔子乖乖地自己跑了回去,便也没再追,只是静立于原地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 

半晌过后,他忽然从身后取出忘机琴,缓缓跪坐于草地之上。

 

不是《问灵》,也不是那首蓝忘机自己作的那首曲子。

是《安息》。

魏无羡忽然笑了,起初只是勾起唇,往后笑得愈发大声。

 

“蓝湛,你知道我在这儿吗?”魏无羡侵身上前,环住蓝忘机白皙的脖颈,用眼角蹭着他的脸颊。

要是眼里的水能被蹭掉就好了。

 

“我在这儿,这儿。”

他在蓝忘机的耳畔一遍遍地诉说重复,像从前一般,从不在意蓝忘机是否能够听到。

 

“蓝二哥哥,羡羡想你了。”

笑容满溢,语尾上扬,动作语气甜腻得分明, 可那双秋水明眸里却只有无尽失落。

 

五年来,他除了在最一开始吐露过心声,再往后便单纯地在蓝忘机左右,跟着他逢乱即出,平乱四方。

 

“我好想你……”

几字吐出,眼角酸意更浓,湿意肆意弥漫。

 

他压抑住心底空虚,在蓝忘机的眉心落下一个吻,继而覆上高挺的鼻尖,状作狠戾地一口咬下去,在那张冷漠的脸上啃食噬咬,似是想要留下一些自己的印记。

 

“蓝湛,蓝湛,”他摩挲着蓝忘机的脸颊,闭目感受蓝忘机温热的鼻息,“蓝湛,我好想你。”

 

寒风叫嚣吹走了归根落叶,细碎话语淹没了宁和琴音。

 

一曲毕,蓝忘机并未收琴,默然望着白兔刨出来的坑,忽然清清冷冷地开口道:“魏婴,何时可归?”

 

魏无羡含住蓝忘机的耳垂,含糊道:“早就回来了,只是你不知道罢了。”

 

而后又是悠长清亮的一曲韵律。

 

若有明眼人路过此地,见枯树下美如冠玉的一人,妄自抚琴,琴声哀哀戚戚,诉诸凄凉,背上另一人挽着其发梢打圈,动作神态皆暧昧无比,有晶莹泪珠滚落脸颊,不知会作何感想。

 

咫尺之距,却阴阳两隔,恍若天涯。

 

第六年,静室白兔已有三十余只,蓝忘机试图寻魏无羡佩剑,无果。

第七年,白兔已繁衍至五十,第二代已尽数衰老死去。

第八年,蓝忘机得知鬼笛陈情落入江家手中,登门到访,却遭质问。

第九年,蓝忘机琴艺愈发精湛,一阙《问灵》蓝家上下无人能比,能够随意提问,不限于古籍之中琴谱,且召来魂魄必然诚实。

第十年……

……

第十二年,白兔已有百余只。

 

自从明白自己不能随意凝形之后,魏无羡却并未节制。

 

蓝忘机修为进展极快,但并非无人可敌,魏无羡栖身于其抹额之上,暗中出手,几次困境皆惊险度过。

 

蓝忘机身上除了那三十三道戒鞭痕和温氏的烙印,再未多过一丝伤痕。

但魏无羡能够调用的力量却越来越少。

 

“无妨,以后你便能保护自己了,”他轻笑着,又自嘲道,“你从来都不需要我保护,我也太自作多情了。”

 

“从来都是你在保护我。”

 

祠堂内明黄灯火灼灼,蓝忘机一身素衣无暇,端端正正地跪在数排灵位前。

 

“蓝湛,该走了。”魏无羡仍是二十岁那张青春年少的脸,可蓝忘机却已年过而立,脸庞棱角清晰,再无曾经那般稚嫩,多了几分的成熟,却也掩盖不了七分的俊美。

 

蓝忘机像是真的听到了魏无羡的话一般,撩起衣摆,站起身,朝着门外走去。

 

魏无羡低头紧了紧拳头,发觉自己还不算虚弱,微微笑了笑,抬脚跟上身前蓝忘机的步伐。

 

他有些出神,迈过门槛时,腿抬得高了些,犹以为自己仍在生前,落脚一个踉跄,整张脸一不小心摔在了门框上。

 

他心中一惊,赶忙起身。

却见那门框上的符纸,已经燃起了幽幽青火。

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的最后一小段写得太急了,今天读起来没什么感觉……唉,等到全文总和的时候再修吧。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95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