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十二)

写一写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间,魏婴到底在做什么

原谅我昨天那章没有回复评论,我错了qwq

昨天今天刷了一天听力……忘记看lof了qwq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十二


魏无羡思忖片刻,忽然微笑道:“你们若是饿,要不来吃我的魂吧。虽然味道不怎么样,但力量总来的快一些。”

 

地上的白骨听到这句话,猛地抖了一抖,战战兢兢地抬头。

 

魏无羡的魂魄本就力量强大,若是能分而食之,他们自然很乐意。

只不过魏无羡此人,生前便是至高的存在,好一点的走尸见他要绕道走,弱一点的,见到他动都不敢动。

更别说现下让他们去吃魏无羡的魂了。

 

白骨开始呜咽起来,叫声凄惨。

给他们十个胆子也不敢做这种事!

 

魏无羡看他们这副样子,觉得好笑,道:“又不是让你们全吃了,咬一下罢了,又不会折寿。你们明明很想要,还做出这副样子,给谁看?”

 

一众白骨大眼对小眼,趴在地上呜呼请罪。

 

魏无羡将蓝忘机往自己身前拖了拖,伸出一指,递向最前面的那具尸骨。

 

那骨架当真是动也不敢动,惊恐万状,惶惶不安。

魏无羡拿手指戳了戳他们头骨,很是不耐,那白骨才诚惶诚恐地抬头,将嘴凑了过去。

 

暴露在外的牙齿还未碰上魏无羡,魏无羡的手腕忽然被一人握住了。

 

魏无羡当下色变。

蓝忘机醒了?

 

他立刻散去身形,收回手指,一挥袖子,将累累白骨推入水中,又立刻跃上半空,静观其变。

 

蓝忘机身后一空,重重摔在地上。

唯有一只手还虚握住,仿佛魏无羡近在眼前。

 

他眼神迷离,似是还未清醒,口中有喃喃自语。

魏无羡强行镇定,落回蓝忘机身边,附耳过去。

 

“魏婴……你用的什么养他们……”

一如当年,射日之征时,他对他的质问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魏无羡动了动嘴,终究再没说下去。

 

“跟我……回姑苏。”

蓝忘机忽然屈起手指,手掌握拳,指甲陷入掌心,指节因用力而泛白。

 

魏无羡当年没能听懂蓝忘机话中之话,只当他想将自己治罪。如今想来,倒也只有无尽的后悔。

但当年,他又能如何选择?跟蓝忘机回了姑苏,他依然会选择踏上穷奇道,持笛开拓乱葬岗。

 

不会有任何改变。

因为在剖去金丹的那几个月,乱葬岗挣扎求活的那几个月,彻彻底底让他不能再入正途。

 

但他的身边,会不会多一个人?

 

他笑了笑。

这样只会毁了蓝忘机清白的名声。

而且蓝忘机这种人,肯定不会去管自己名声如何。

 

他真的不想再让蓝忘机为他付出了。

 

裸露的肩头上有隐隐约约的疤痕。

 剜心之痛,魏无羡只有自己死的时候尝过,但蓝忘机受了整整三十三次,养伤养了整整三年。

 

都是为了他。

 

魏无羡从蓝忘机掌中抽出避尘,扭头割下自己的一缕长发。疼痛彻骨,却转瞬即逝,漆黑的发中存有一小部分他的力量,被他分发给在河水中埋着脑袋的骨头。

 

然后他就坐在岸边的石头上,远远地、静静地等着蓝忘机醒来。

 

过了整整一个时辰,蓝曦臣才带人寻来,若不是魏无羡时时刻刻看着蓝忘机,也不知道蓝忘机会不会真的溺水而死。

 

蓝忘机醒后,却不肯离开,只是让蓝曦臣带众人先行回云深不知处,道明自己在宵禁之前自会回去。

 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取出七弦忘机琴,倚在身后冷硬的岩石上,微眯着眼,听着婉转悠扬的曲调缭绕于澈空。

 

五年,蓝忘机的《问灵》已经出神入化,请来魂魄在他面前必然回答,且不可扯谎。

一阙《问灵》,请来了不知名的魂魄,对魏婴此人一无所知。

 

魏无羡遥遥望他,等着他的下一曲。

 

指尖压下复勾起,柔和旋律徐徐流出,鸦雀驻步,草木犹醒。琴声悠悠,触人心魄,拨人心弦,江河中有涟漪泛起,是为琴音所动。

 

魏无羡笑意绵绵,眸中深情款款。

 

这是独属于他的的琴曲,是少年时涧内玄武前,蓝忘机为他唱的。

 

月色撩人,蓝忘机抬起手掌,付指尖一吻,忽紧紧皱眉,似是疼痛不已。

魏无羡安静地坐立一旁。

 

“魏婴,”蓝忘机道,“你可还在?”

 

魏无羡知道他并不是在问自己。

五年间,这句话蓝忘机已经重复了千千百百遍。

 

“我在。”魏无羡只是在心里这样回道。

五年间,这两个字也被他重复了千千百百遍。

 

云深不知处灯火阑珊,亥时将至,众人皆已歇下。魏无羡跟在蓝忘机身后,遥遥望见静室门前立着一个小小的影子。

 

“含光君!”蓝愿稚嫩的脸上有喜意一闪而过,随即规规矩矩地向蓝忘机行了一礼,“听闻水行渊已除,含光君以身引出水行渊,伤势可重?”

 

蓝忘机眼睛里尽是温柔之色:“擦伤罢了,不必担心。今日课业可曾完成了?”

蓝愿急忙道是,一字不漏地将经文背诵一遍,又道:“今日含光君回来的晚,我便将那群白兔按时喂过了,含光君不必担心。”

 

蓝忘机将手搭上蓝愿的头顶,轻抚几下。蓝愿耳尖有些泛红,但仍是十分高兴。

 

“蓝愿,”蓝忘机轻声道,“今日我为你取字,如何?”

蓝愿睁大了眼,旋即重重点头。

 

魏无羡笑吟吟地看着一高一矮两个人。

 

“以后你表字便是思追。”蓝忘机沉吟片刻,道。

蓝愿眨了眨眼,困惑道:“思追是何意?”

 

蓝忘机忽然笑了,嘴角微微勾起,有些微不可察,却抹去了他身上的清冷之气。魏无羡愣愣地看着他,被那令人心旷神怡的美色惊得失神。

 

“此时时机未至,待到将来,我再与你细说,”蓝忘机柔声道,“你现下可自行领悟。”

蓝愿——蓝思追显然也被蓝忘机的笑容惊到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,半晌之后,才后知后觉地道谢,在蓝忘机的目光中离开静室。

 

等到和蓝忘机一同到了榻上,魏无羡的脑子里还全是那一抹莞尔之笑。 

 

“思追……吗。”魏无羡用拇指一下一下描摹着蓝忘机的疏眉,“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。”

思君不可追,念君何时归。

求之不得,寤寐思服。悠哉悠哉,辗转反侧。

 

他本以为蓝忘机过上几年便会忘却他几分,但那一遍一遍的问灵,还有对蓝思追的寄托,让他明白,根本不可能。

有一瞬间,他几乎要现身,告诉蓝忘机,他还在。

 

但不可以,他是已死之人,先不说不知魂魄还能存在几年,蓝忘机在他魂飞魄散之后会怎样,若是他露了面,仙门百家定要再度围剿,到时蓝忘机要是有心护他,姑苏蓝氏或许会将蓝忘机驱逐,这并不是他想看到的。

 

他不需要睡眠,本想就这样看着蓝忘机,看上彻夜,但不知为何,眼皮忽然有些打架。

 

魏无羡贴上蓝忘机的一侧手臂,用身上遗留的温暖欺骗自己正在蓝忘机的怀中,继而眼角挂笑,沉沉睡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想在第十三章结束,结果发现是个奢望……

你们要不要猜一猜怎么结尾。虽然伏笔埋得并不明显……虽然可能还有好几章才结束……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07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