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十一)

写一写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间,魏婴到底在做什么

本来以为今天能写到蓝愿的,然而还是太高看自己剧情铺张的速度了w

各位留了评论的小可爱们我回复不过来了qwq有个统一回复呜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十一

 

水行渊自四面八方一涌而至,冰冷彻骨,压抑至极。避尘剑光黯淡少许,蓝忘机凝息闭气,反手握住剑柄,贴于胸口伤痕之上,剑身饮血,顷刻间光芒大涨。

岸上日落,河水自然漆黑一片、深不见底,剑光仅能照亮周身几寸。四周皆是无尽深邃,魏无羡只感到身边的水没有丝毫动静,似乎并未下沉,也未上升,难以分辨何处是水面,何处是水底。

 

暗流涌动。魏无羡松开蓝忘机,选了一处,小心试探。然而水行渊却缚住他的身体,令他难以动弹。

 

“蓝湛……”

 

他回头望去,身后竟空空荡荡,毫无光亮。

 

“蓝湛!”魏无羡心急如焚,喊了数十声才想起来蓝忘机根本听不见他,捏起一式,凝成身躯。

 

魂躯一成,魏无羡仿佛瞬间被巨石压上,胸口有些许窒息感,好在他不需要呼吸,身体也不惧寒冷,只是蓝忘机这个活人定然不会好受。

 

“蓝湛!蓝忘机!”

魏无羡奋力扒开面前沉重的水,循着方才的方向找去,却一直不见蓝忘机的身影。

他感觉自己已经疯了。

区区水行渊,怎么会将他逼迫至此?

 

时间分秒间流逝,若是蓝忘机自己出去也就罢了,但水行渊迟迟没有来对付他,说明蓝忘机仍在河底,且岸上也没有办法将他们寻回。

水行渊,将不深不浅的河流变为了真正的深渊。

 

魏无羡用尽全力将一道道暗劲打入面前水中。

“废物,给我滚出来!”

他咬牙切齿,恨不得将水行渊扒皮抽筋。

 

水行渊纹丝不动、毫无反应,像是在嘲笑他的无能为力。

 

“我需要……笛子。”可水下又怎么吹笛御尸?

 

魏无羡化去自己方凝成的身体,两指圈起,含入口中。

高亢清亮,尖锐刺耳,哨声于河底响彻,层层黑暗之中,有白骨显影。

 

魏无羡颤抖着喘息,一字一顿地命令道:“撕了它。”

 

几具白骨在水中慢悠悠地迈出一步,朝着一处骤然扑去。

水流波动,似是有些不耐。

 

死尸前仆后继,在魏无羡的操控下,从河床中爬出,一个接一个顶替被震碎的白骨。

 

水流变得湍急,忽地扫向摇摇晃晃的白骨。

此地的尸首多半是水行渊十几年来祸害所致,深谙水性,却横死河中,自然煞气足够,此时被魏无羡尽数唤出,拼了命地对着恍若无物的水中噬咬,仇恨漫天。

 

河水更是沉重几分,显然这水行渊有些招架不住。

 

魏无羡寻到机会,一掌拍开裹住他的水流,环顾之下,终于在黑暗中看见了避尘若隐若现的微光。

 

他下意识地再次凝体,不顾水行渊的攻势,扑向已经面容泛紫、双目紧闭的蓝忘机。

“蓝忘机,你醒醒。”

他拍了拍蓝忘机的脸,将他一把拉入怀中。

蓝忘机的身体和他不一样,尽管在水里泡了许久,对他而言,依然是无尽温暖。

 

河底白骨碰撞碎裂,声音不绝于耳,魏无羡毕竟是魂魄,勉强召尸,自然后继无力,不到片刻,浮动的碎骨便已琳琅满目。

水行渊于水中灵活自如,刚开始或许魏无羡可以占上分毫的上风,时间久了,他也难以为继。

 

当下之急,还是要将蓝忘机送上岸。

 

魏无羡略一挥手,几具死尸便挡在了他们前方,拦下了水行渊的动作。但水行渊同样不会轻易将到嘴的肉放走,河水横流,裹上蓝忘机的肩,妄想将他掳去。

 

魏无羡冷笑一声,变掌为爪,惊人的力道竟撕裂了水流。

只是将蓝忘机的衣裳也撕去了一角。

 

死尸趁机死死咬上,不再给水行渊一丝机会。

水行渊不再束缚二人,身旁的水流再度回归正常,魏无羡分辨出河面的位置,揽着蓝忘机朝水面游去。

 

岸边,蓝忘机依然毫无意识,魏无羡抬头吸入一口空气,忍住体内气体灼烧的痛苦,含住蓝忘机的双唇,缓缓渡气而入。

空气对于魏无羡而言宛如毒药,此时此刻他却顾不上那么多,只是一口一口地送进蓝忘机的口中。

 

“咳……”

蓝忘机眉间拧起,身体剧烈一抖,长睫微颤,一口冷水伴着血丝,顺着他的嘴角流下。

 

魏无羡有些戒备地盯着蓝忘机的双目,若是蓝忘机睁眼,他必须立刻消失。

 

然而蓝忘机的眼睑只是抖了抖,没再睁开。

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按上蓝忘机的手腕,发觉脉象平稳,又仔细检查了他身上的伤。除了胸前的那一道血痕有些可怖之外,基本仅仅是擦伤而已。

 

不过蓝忘机衣物被水行渊扯去了少许,圆润的肩头裸露在外。鬓角的发被水打湿,堪堪垂下,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水底,皎洁月光之下,微微泛着纯净的白光。

 

魏无羡越看越喜欢,狠狠地将美人揉进怀里。

 

真暖和。

 

他眷恋这份相隔了五年的温暖,就连河中死尸爬到他身边,也充耳不闻。

 

“要报酬……是吧?”魏无羡歪着脑袋问道。

过去他御尸,多多少少会用自己的血作为犒赏,分给为他效劳的死魂死尸,但如今,他没有身躯,又怎样才能犒赏被他唤来的尸群?

 

一具白骨匍匐在他的膝下,等待许久,见魏无羡没有反应,突然抬头,看向魏无羡怀里的蓝忘机。

其余白骨接二连三地跟着他抬起了头。

 

蓝忘机胸口依然在流血,有些滴到了地面,那白骨张开嘴,将牙齿磕到地面血迹之上。

 

魏无羡皱眉:“不可以,这个人是我的,你们不能动。”

众白骨面面相觑,表示理解,显然是将蓝忘机当成了魏无羡的食物。既然是老祖的食物,那就不能碰。

 

魏无羡思忖片刻,忽然微笑道:“你们若是饿,要不来吃我的魂吧。虽然味道不怎么样,但力量总来的快一些。”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028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