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十)

写一写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间,魏婴到底做了什么

水行渊不是那么好除的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十


蓝忘机恍若未闻,任由水行渊扑面而至,却纹丝不动。

 

岸边蓝曦臣已有动作,剑锋扬起,数名门生得令,灵剑出鞘,以蓝忘机为中心,跃至四方,结成偌大阵法,悬于河面之上,借此截断水行渊与河流的联系。

 

“忘机,退开!”蓝曦臣喝道。

 

蓝忘机倏然睁眼,避尘入掌,数道剑气顷刻间横扫,近身水露皆凝为冰晶坠河,水华四溅。

 

水行渊见势不妙,生生收力停于半空之上,散去形状,恰好避开了冰冷的剑气。片刻后再度凝形,转身竭力冲向还未完成的法阵。

法阵看起来十分脆弱,在水行渊全力之下,竟有空洞产生。蓝曦臣掌阵,朔月剑横于胸前,在水行渊穿过阵法的刹那,剑身刺目的白光陡然绽放!

 

法阵闭合,水龙的颈部被禁锢在法阵之中。

 

蓝曦臣松了一口气:“水行渊用尽全力冲破阵法,必然要用上全部躯体,这下终于能够除去这祸害了。”

 

蓝忘机御剑于空中,左袖已被扯断一大半,先前腕上的血已经凝干,只是又多了一排狰狞的齿印,虽然不深,却依然在向外渗血。

蓝忘机抬起前臂,避免血迹染上白衣。抹额末端忽然被风吹到了身前,很是自然地抚过那截白皙的手腕,沾去血珠。

 

魏无羡在心中嬉笑道:“对不起啦含光君,弄脏了你抹额,但是总比衣服好洗。”

但为什么含光君的脸色有些难看?

 

作为死魂,陪伴在蓝忘机身边的五年间,他已然接受无法接触蓝忘机的生活。若换做五年前,他定会为蓝忘机的选择紧张许久,但他深知自己无法阻止,便不再为他担忧。

“你做什么,我都陪你,”他在许久后明白了这一点,“就算你要慷慨赴死,我便在你之前灰飞烟灭。”

死人不扰生者事,但如果只是保护他,总不能算扰弄了吧。

 

那一道伤痕虽说被魏无羡暗中化去了部分劲道,不能真正伤到蓝忘机,但那噬咬的痕迹还是让他有些心疼。

 

能碰蓝忘机了不起吗?

 

水行渊只是被困住,还未真正除净,蓝曦臣不敢分神,抬头向蓝忘机问道:“忘机,可有受伤?”

蓝忘机:“皮外伤,无碍。”

 

蓝曦臣还未来得及松一口气,那水龙便开始剧烈地挣扎起来。原本平静的河面开始了剧烈的波动,巨大的吸力自水龙躯体迸发而出,竟有河水被吸入半空。

 

“糟了,它是想重新筑体。”

 

蓝曦臣面色凝重,纵身跃上,剑光愈发铮亮,将浅夜照得宛如白昼。

蓝忘机同样察觉了水行渊的异样,长袖一挥,忘机琴影现,指尖微动,激昂琴音将河水压制而下。

 

剑气与琴音相融,毫不留情地袭向水行渊。

水龙翻腾着抬头,仿佛在凄厉惨叫。

 

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水行渊被制服之时,变故陡升!

水行渊自断了颈部,水龙瞬间一分为二。庞大的头颅化为清澈河水洒下,无头的身躯摆着尾巴一飞冲天。

 

而阵眼之上,是蓝忘机。

 

“忘机,回来!”

蓝曦臣当下舍弃已经碎了一半的法阵,提剑追上,想要阻拦。

 

那水行渊已吞噬数名修士,就算只剩两成的身躯,力量也不容小觑。蓝忘机反应极快,水行渊扑上之时侧身一避,剑身一偏,轻巧地击打在水行渊身上,借力退开十丈远。

谁知那水行渊身上蓦然精光大涨,破釜沉舟般紧紧黏上蓝忘机的身形,且越来越近,几息之内便已追至跟前。

 

蓝忘机架剑抵挡,魏无羡借机从抹额中窜出,坐在蓝忘机肩上。他睨了水行渊一眼,一只手抬起,朝着无头龙躯虚按而下。

 

“给我滚。”

一股莫名的力量自话语之中逸出,水行渊身形一顿,莫名僵在了半空中。

 

蓝忘机一怔,身形一动,再度退去。

魏无羡立于水行渊之前,维持着抬起的手臂,面色有些发白,在蓝忘机已经安全后,终于再也撑不住,手臂一松,水行渊没了束缚,尾巴一扫,迁怒于魏无羡。

 

远处的水面上冒出了几个惨白惨白的脑袋,小鬼们怯生生地望着河面交头接耳。

快看快看,两个神仙在打架!

 

蓝曦臣和蓝忘机均看不见魏无羡的魂魄,只知道正翻腾的水行渊被什么东西阻拦而下。二人相望一眼,极有默契地扬起手中剑,再度结阵。

 

金色的阵法套在魏无羡身上,只感到一阵虚弱无力,而水行渊十几年生吃了不知多少活人,不像魏无羡死后对这些碰也不碰、从不进食,自然还有余力一拼。

 

小鬼们捂眼。这群不知好歹的披麻戴孝,要生生害死老祖了。

 

魏无羡自然不可能闭目等死,倘若真让水行渊取了他的力量,整个彩衣镇都要送命。他咬牙迎上水行渊的一击,他不敢避开,否则这生了些许灵智的水行渊,说不定会断然掉头去伤蓝忘机。

 

一曲琴韵入耳,柔和悠扬,牵制住躁动的水行渊,魏无羡身体一轻,趁着这个空当重新回到蓝忘机身边。

 

“多谢。”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肩上,轻轻舔了舔他的耳垂,厚颜无耻地赖着不走了。

 

蓝忘机不可能在丝毫不知他在阵中的情况下解开对他的禁锢。因此蓝忘机一定知道拦下水行渊的那个东西还在阵中,便留情放了他一马。

 

“我好喜欢你啊蓝湛,”魏无羡脸上笑得灿烂,咬上他的耳廓,“你真好。”

可惜没有什么感觉,如果能真的咬上去,味道一定不错。

 

水龙已然没了形状,仅有一团有些浑浊的河水浮在空中,一阵一阵地颤动,宛如心跳。

 

小鬼们欢呼雀跃,大声赞叹面如冠玉的蓝忘机。

 

有只小鬼额头上有浅黑色的痕迹,正是被魏无羡戳弄所致,此刻他看起来最为开心,似乎在炫耀自己和老祖关系不赖。

忽然,他身体一颤,面有惧色,两只细长的爪子抚上自己的胸口,开始胡乱地抓挠。他的胸口本就只有一层皮,在他拼命的力度下,被生生剥了下来。

身旁一群小鬼本只是一愣,下一秒,面容也变得狰狞可怖,在波澜的河水中,剥下了自己身上的皮。

 

一只龙头张开大口,将他们尽数吞下。

 

魏无羡首先察觉不对。

但已经晚了。

庞大了数倍龙头猝不及防地破水而出,化为刀刃划开了蓝忘机的胸口,连带着正趴着的魏无羡,将飘浮在空中的蓝忘机一口吞下,没入水中,消失不见。

 

真正的水行渊,根本不是上面的那二成躯体,而是化作清水的龙头。留在上面的,仅仅是壁虎的断尾罢了。

 

河面很快归于平静。

只是太阳明明已落,水中还有大片大片的红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裂冰为什么没出场呢……是因为蓝涣已经提剑上去了,蓝湛只是协助而已。不过我确实很想写琴箫合奏w

魏婴(伸出手指):你又让蓝湛受伤了

紫火(泣不成声):爹爹我错了,这是最后一次,最后一次,让蓝湛流血……的吧。

魏婴(戳紫火的脑袋):不过偷看了五年含光君的肉/体,终于可以看一次湿/身/play,为父很开心。

紫火(凑上脑袋挨戳):不过真的很想看蓝湛痛哭出声的样子,大概要爹爹当着他的面被千刀万剐扒皮抽筋血流成河饱受折磨……

魏婴(揪起耳朵):我劝你善良。

蓝湛(拔出避尘):我劝你善良

蓝涣(温温和和):我劝你善良

紫炎(跪伏):不会写的呜呜呜不会的真的不会写的呜呜呜呜呜别打我呜呜呜呜


如果魏婴真被当面千刀万剐,而且还是必死的局面,蓝湛也不会痛哭出声,只会默然流着泪恨自己无能为力,想办法杀了魏婴,不让他再受苦,然后自己再饮剑自尽。

呜呜呜呜他们真好

因为八月底要考雅思,我尽量保证每日的字数,不过低概率会请假,先说一下下qwq

爹爹我错了请保佑我考到7.5呜呜呜呜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06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