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九)

写一写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间,魏婴到底在做什么

看了眼大纲,发现还有很多内容,大约两个小climax

尽量少捅刀……趴下认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九


“泽芜君,含光君,水行渊本体已除去七成,其余三成龟缩在水底,除非将水全部排空,否则恐怕难以除净。 ”

蓝曦臣温和道:“多谢。”

蓝忘机点头应了一声,随即看向看似风平浪静的河面。

 

自不夜天之变已过了五年有余 ,五年间,由于水行渊的肆虐,彩衣镇的平民搬离了大半,冷冷清清,坊市中只留了几个果农叫卖,再不复过去的喧嚣熙攘。

当初发现水行渊踪迹之时,蓝忘机还不及弱冠,如今十余载过去,都未能除去当年温氏留下来的祸害,反而压抑许久过后,水行渊突然暴起,短短数日便将彩衣镇搅得腥风血雨。

 

姑苏蓝氏为避免水行渊再度作祟,常年驻扎在此地,谁知当云深不知处接到消息时,驻扎在彩衣镇的门生皆被水行渊吞噬殆尽,然而彩衣镇的平民大部分只是溺水,死者极少。

 

显然,这水行渊,已经开始积蓄力量,准备反扑了。

 

蓝曦臣与蓝忘机来到彩衣镇已有三日,然而三日之中却拿它毫无办法。水行渊以水筑体,水源便是躯体,倘若它自己不愿现身,除非将河流的水排空,否则不能将他彻底驱逐。

 

“忘机,”蓝曦臣目视前方,问道,“你觉得如何。”

蓝忘机回道:“水行渊今日必除不可,否则任它吞噬,必酿成大祸。”

“那该怎么做?”蓝曦臣皱了皱眉,沉吟片刻,道,“此前引它出来数次,它怕是已经开始戒备。难不成真要将河水抽干?”

 

清澈见底的河面上正浮着几只小船,船头有草偶竖立,胸口贴着鲜血绘制的咒符,可以伪造生者的气息,吸引水鬼汇聚。

魏无羡趴在一处船头,用手指戳弄着船底一只小鬼的脑袋。目光却一直盯着水里自己的脸。

 

“太英俊太潇洒,”魏无羡无可奈何地摸了摸脸颊,“再过三十年你还是二十岁的脸,这可让其他鬼怎么活?罪过罪过。”

那小鬼颇为驯服,见魏无羡手指忽然停下,又献殷勤似的抬高脑袋自己凑上去挨戳。

“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魏无羡冲他指了指岸边的蓝忘机。

小鬼晃晃脑袋。

他一脸得意道:“我的人。”

小鬼瞪大了眼睛。

魏无羡:“跟其他水鬼讲清楚,尤其是那个那天拽过他袖子的。别去烦他,否则你们都要到我胃里去。老祖我和那水行渊最近都没进食,饿得很。”

小鬼一脸惊恐,但还是颤颤巍巍地将头凑了过去。

 

他把小鬼的头重新摁回水里,在船上托着脑袋与蓝忘机遥遥相望。

 

五年过去,蓝忘机脸庞的线条变得硬朗成熟,一身白衣俊雅出尘,气质冰冷,琉璃般的眸子里毫无波澜。

但他还记得五年前,蓝忘机跪在祠堂里,问出情字何解时的模样。

百般困惑,千般愁思,万般哀恸

自那以后,含光君仍旧冷若冰霜,高贵儒雅,再未露出过那般情绪。

 

蓝忘机出神地盯着他看了许久,却不说话。

魏无羡知道他看的根本不是自己,而是自己头顶上的那个草人。

蓝忘机怎么可能看的到他?

 

“好饿,”他别过头,不再去看他,“五年没吃饭了。”

 

小船飘飘忽忽地游回岸边,蓝忘机取下草人,长长的袖子扫过魏无羡的脸,和风拂过,惹得他脖子有些发痒。

“有一险招可用,”他听到蓝忘机说道。

蓝曦臣疑惑地看向他。

 

蓝忘机道:“献祭。”

一道白光闪过,避尘出鞘,剑气扫开水上大片涟漪,沉稳有力,惊飞一群鸦雀。

众人皆将不可思议的目光投向他。

 

“忘机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蓝曦臣面色凝重,“它的戒备心太重,但若是用活人……”

“兄长,我去。”

冰蓝色的剑气染了血色,蓝忘机的左腕多了一道伤痕,鲜血汩汩滚落。

 

魏无羡悄悄走到他身后,趴在他的肩上,凝神闭目,钻进了他的抹额之中。

 

蓝曦臣看起来十分震惊:“忘机,你……”

 

蓝忘机平静道:“我的修为足够,必然能够引起它的欲望。剩下的人还需要靠兄长指挥,兄长便留在岸上吧。”

“含光君,还是让我去吧,”身边有一门生迈出,郑重道,“含光君不可以身涉险。”

 

蓝忘机摇了摇头,不作声。蓝曦臣替他接过了话:“忘机也不会想让你以身涉险。”

那门生哑然,只得退了回去。

 

蓝曦臣望着蓝忘机的背影,长长地叹息一声:“忘机,你变了。”

“兄长何出此言?”

 

蓝曦臣:“过去这样的决断,你一定是最先反对的。”

蓝忘机沉默不语。

 

“你来的时候,还在那位卖枇杷的姑娘那儿停了一会,”蓝曦臣声音细如蚊呐,恍若喃喃自语,“是还在念着他吗?”

 

蓝忘机背对着他,默然垂眼。

“是。”

 

水光潋滟,腕上血珠一滴一滴落入河内,黄昏下的鳞波泛起红光。

 

蓝忘机凝息御剑,渐近河面,为避免打草惊蛇,众人皆退开甚远。

落日余晖烧过天际,将蓝忘机的素衣染成橘红。抹额随风飘起,上下浮动,如有生机。

 

红霞之下,仅有蓝忘机一人安静立于天地之间,似如谪仙下凡。

 

万籁俱寂。

 

直到霞光燃尽,水面才有了动静。

 

水面涌动,瞬息间便成了一处漩涡,似如血盆大口,吞下了正滴落的鲜血。水柱涌起,形如巨龙,张嘴便咬向浮在空中的蓝忘机!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1057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