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三)

写一写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间,魏婴到底做了些什么。

今天晚了,鞠躬致歉,粗长奉上。明天就可以现身相见了。

小可爱们看完可不可以留个热度让我知道有人在看ww被喜欢数还没有涨的粉多,有些凄凉w鞠躬

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三


蓝忘机指间琴音铮铮,铺天盖地,倾泻而下,逼向洞中唯一的死魂魏无羡。

四面楚歌,无处可逃。

 

魏无羡纵身跃起,琴音紧随而上,步步紧逼,气势汹汹,与寻常的《问灵》稍有不同,多了些许的粗暴与急迫,大有强行掳来魏无羡问灵的意味。


再看伏魔洞中央,蓝忘机巍巍而立,眉间紧蹙,面颊上的泪痕已经被厉风吹干了去,再度恢复了过去的俊美冷淡,显然已经察觉了自己召来的魂魄竟对他有所抵触。

 

魏无羡独修鬼道,倘若还有肉身,或是面对的不是《问灵》,兴许还能与蓝忘机一战。但这阙《问灵》专克魂魄,音律入耳,避无可避,他僵持许久不下,蓝忘机攻势又加剧几分,终于实在招架不住,趴在了蓝忘机面前。

“魏婴魂魄可在?”

蓝忘机开门见山,手指微动,一串音符流转着漏了出来。

 

魏无羡被琴音压得窒息难受,旋律如泣如诉,使他神智有一瞬间失守,控制不住地开了口。

“在。”

七弦忘机琴无人拨动,却吟了一音。

 

“何在?”

蓝忘机眸色深敛,毫无波澜。

 

跪伏在琴边的魏无羡终于在挣扎中夺回了神智,但却依然被迫着不能撒谎。他斟酌了一下字句,答道:“此间乱葬岗。”

既然已死,就不应该执着于人间之事,而生者更不应该执着于一介死魂。魏无羡心里清楚这一点。

如今这一见蓝忘机行事,他便知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大约比自己想象的要重一些,正因为如此,他更不能纠缠着蓝忘机不放,便给了一个不上不下的答案,想着蓝忘机此行若无所获,定然会早日归姑苏去,自己也好方便行事。

 

蓝忘机指尖一顿,须臾,再度问灵。

“汝为何人?”

这让他怎么答?

 

魏无羡寻思着要么就坦白了吧,但转念一想,又怕横生枝节,思考了许久不知如何作答,面前蓝忘机等待许久没有回音,便再问了一遍。

“汝为何人?”

他这才察觉,似乎他有权利选择不答。

那便不答。

魏无羡盘膝坐下,顶着琴音的压力,跟看不见他的蓝忘机大眼瞪小眼。

 

“可是温氏之人?”

音律柔和无比,消去了此前的一分暴戾。

魏无羡不答,继续托着腮,目不转睛地盯着着蓝忘机一张俊雅的脸。

 

如果蓝忘机将召来的魏无羡认作温氏之人,那么面对蓝忘机却不肯承认自己的身份,自然是在情理之中。毕竟蓝忘机仍旧是蓝氏之人,围剿乱葬岗也有蓝家出的一份力,温家的魂魄自然对他心生畏惧,怕他下手被清理干净。

 

几晌问灵具无回音,蓝忘机轻叹一声,收起七弦琴,转身离开伏魔洞。

挟持着魏无羡的琴音骤然散去,魏无羡压力倍减,心想总算要走了,正盘算着动点手脚,施点术法,附在蓝忘机的抹额上,结果定睛一看,蓝忘机根本没往山下走,反而绕到了山脊处,再度抚琴。

魏无羡见他拿琴出来,立刻噌噌退开三尺远,以免受到波及。

 

“魏婴魂魄何在?”

 

他陪着蓝忘机在山上各处弹琴弹了彻夜。

清澈婉转,柔和沁心,伴着叫嚣的厉风,却清冷无比,倍显凄凉。

 

“蓝湛,你为何如此执着?”

魏无羡将脸贴近蓝忘机,用手指轻轻触碰他的长睫。

 

蓝忘机静坐于山巅之上,沉默不语,任凭风肆意拉扯他的发。

 

一曲清心曲自掌下忘机琴流出,一如那日,他们二人不夜天一别,生死两隔。

 

魏无羡倚在一处石头旁。石头无心无情,冷漠淡然,其上血迹已然干涸。

不知为何,生前清心曲对他毫无作用,根本压不下他暴虐的欲望,死后却真正安了他的神。

他望着蓝忘机,胸口一阵安心。

神魂徐徐松弛,眼眸渐渐阖起。

思绪百般汇聚,混乱交集,他入梦前留下了最后一个念头。

若是能一直这样,直到海枯石烂,天荒地老,也不错。

 

 

“不可以!蓝湛身上还有伤!”

他猛地惊醒,已是不知过了多久的傍晚,蓝忘机已不在身边。

“蓝湛?”

他叫了几声,然后才想起自己已经死了,蓝忘机根本听不见他的声音。

 

魏无羡在乱葬岗上转了数十圈,也没见到蓝忘机,认为他应当已经离开,只能抱着脑袋,埋怨自己死了还这么能睡,这下想要再进云深不知处,就有些难了。

说来也奇怪,从前他发了誓,不再踏进云深不知处一步,不去面对密密麻麻、篆满小字的规训石,现在却因为担心蓝忘机的伤,妄想毁誓。

都是自己前世造的孽啊。

魏无羡哭笑不得。

 

他刚从梦中惊醒,脑子还有些不太顺畅,一边整理自己的思绪,一边漫无目的地闲逛,当他走到自己身死之处时,震惊地望见了蓝忘机那一身显眼的白袍。

只是素衣不复整洁,惊心怵目的血迹晃花了魏无羡的眼。

“蓝湛,你怎么还没走?”

 

蓝忘机跪在一片土地前,轻轻拨弦,片刻后,有几个音符跳出,似是在回答。

问灵问的不是他,魏无羡自然听不懂蓝忘机在问什么,只听懂眼前那个不知姓甚名谁的死魂答了一句:“就是此处。”

蓝忘机手一松,忘机琴砸在了土里。他的衣角与长袖已被蹭脏了大半,指缝间还残留着泥土,唯有抹额干净如初。

那死魂显然被魏无羡吓了一跳,当琴音的束缚散去,他看都不敢看魏无羡一眼,便仓皇而逃。

 

“蓝湛,蓝湛!”

魏无羡快要疯了。

含光君是不是被人夺舍了?这根本不应该是他的行事风格!

 

蓝忘机身前的泥土里还有些湿润,散发着阵阵腥臭,显然是被血浸润过的。

魏无羡不敢上前,万鬼噬咬的痛犹在。

他惊讶于自己竟会留下那么多的血,按理说那群恶鬼应当连骨头带血,将他全然吃干抹净才对。

 

随后,更令他惊讶的一幕发生了。

蓝忘机收起琴,手指一勾,变掌为爪,挖出一捧泥土,缓缓送到面前,拿鼻尖轻轻碰了碰。

魏无羡顿时感到天崩地裂,荒诞至极。

 

蓝忘机这是在做什么!?

这是什么新的送终方法?

 

他恍若做梦,伸出手,想要扯一扯蓝忘机飘来飘去的抹额。

没想到竟真的被他扯下来了!

魏无羡一僵,抹额顺着他的指尖逃了出去,飞入枯林,不见踪影。

 

魏无羡心中哀嚎:“我在干什么?啊——”

 

蓝忘机霎时站起,回头看向魏无羡。

 

他当然什么都看不见。

 

魏无羡的手还僵在半空中。

 

蓝忘机率先打破了这片沉寂。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忽然转身,双目微睁,望向那片枯林,足尖轻点,飞速掠了过去。

“蓝湛!”

魏无羡愣了一会神,跟了上去,只见蓝忘机没有去寻他的抹额,反而走到了一颗被烧毁的枯树下,弯腰扒开一大片焦木。

 

“有生人的气息!”

一个看起来不过三岁大的孩童被蓝忘机从树洞里捞了出来。

 

“阿苑!”

 

魏无羡赶忙凑了过去。

温苑的气息微弱,似乎发着高烧。魏无羡忧心之余,又怕蓝忘机杀人灭口。

 

但蓝忘机的漂亮的瞳仁里却没有丝毫的杀意与厌恶。

“温……苑。”他听见蓝忘机低声叫道。

虚弱无力,却充斥着温柔。

 

魏无羡替他寻回抹额,悄悄挂在他头顶的枝杈上,朝他吹了一口气,随即附在了抹额之上。

蓝忘机循着风抬头,犹豫了许久,取下抹额,一丝不苟地系在发间。

“魏婴?”

他回头,停了一会,无人回答,只得放弃。

 

温苑的情况很不乐观,魏无羡清楚,如果再不治疗,一定会出事。他相信蓝忘机不会弃温苑不顾,定会立刻离开乱葬岗,返回姑苏。

云深不知处虽然有屏障结界,他进不去,但小施奇术,便可以借着抹额混进去。

 

 

蓝忘机果然怀抱温苑,立刻启程,御剑前往姑苏。

路上魏无羡心中挂念温苑,搭在蓝忘机的额间,倒也方便他看护。

几味草药入胃,温苑的脸色显然好了不少,但烧却一直没有退。

更令他揪心的是,蓝忘机的情况显然也越来越糟糕,气息乱成了一团,却依然坚持御剑飞行,不作停留。

 

蓝忘机显然倾尽了全力,不出一个时辰,便已到达了彩衣镇。

他在一处酒馆前落了地,阔步迈了进去。

 

“来两坛天子笑。”

 

魏无羡安安静静地躺在蓝忘机发间,心中却翻起了惊涛骇浪。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1553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