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二)

扒一扒魏婴身死的十三年里,魏婴到底做了什么。

欢迎留评w

真的会甜,信我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三年 二


干瘪的枝杈上挂着枯藤,悠悠垂下,了无生机。

天地蒙灰,绝了万般色彩、千般喜乐,近乎是生灵涂炭、死尸遍地。


树下一袭白衣岿然不动,素洁无暇,唯发间一条长长的云纹抹额随风翻飞,悄然出尘,仿佛一枝濯了清涟的骄莲,傲然立于灰蒙蒙的天地间,令人难以移开目光。

 

“蓝湛……”

魏无羡呆呆地望着树下的身影。

“蓝湛!”

大悲大喜过后,魏无羡的双腿颤抖发软,险些撑不住他的身体。

 

他跃下山头,瞬息间便到了蓝忘机的面前。

死魂是无法为人所窥的,除非其主动现身。现身的目的不一,有为了复仇的,有心愿未了的,若无非常之事,死魂不会无缘无故打扰生者安宁。


魏无羡当然也是这么想的。他虽然很想再与蓝忘机搭一次话,道一次歉,虽然很想问问他有没有被自己所伤,但他很快压下了心中的念头,只是在蓝忘机面前细细打量,想从他的脸色上看出些许端倪来。

 

蓝忘机依旧是一副苦大仇深的冷脸,琥珀色的眸子里看不出感情。

但魏无羡很快察觉到蓝忘机的脸色有些难看,薄唇微抿,像是在忍耐什么。

他凑近了去,被蓝忘机紊乱的气息吓了一跳。

 

“蓝湛,你……怎么伤得这般重。”话语里带了一丝颤抖。

蓝忘机自然听不见他的话。

他骨节分明的指尖轻轻触上枯树,树皮簌簌掉落,一些碎片沾上了手指,他却毫不在意,反复摩挲,轻柔无比。

魏无羡抬眼,望见蓝忘机的眼睛里根本没有光芒汇聚。

 

“蓝湛,你怎么了?”

蓝忘机没有理会他。他抬起下巴,望向山巅,迈出步伐,穿过魏无羡的魂魄,缓缓向山上走去。

背对着魏无羡的白色身影上,染着一片难以察觉的血色

“都过了几个月了还没愈合,看来伤得真的很重。”

魏无羡心中愧疚,放心不下,急急忙忙跟了上去。

 

蓝忘机走的山路并不是魏无羡常走的那条,而是绕了大半个山腰,像是想要躲避什么人一般,寻了处偏僻的小道,方才穿过树林上山去。

饶是如此,蓝忘机和魏无羡依然险些迎面撞见蓝曦臣一行人。


蓝忘机察觉有人接近,立刻闪身,借着一片灌丛与树木阴影的交错,又压低自己的气息,藏匿其中。尽管察觉那人是自己兄长,依然无动于衷,待到整片山头悄无声息,才从树后走出,继续向前。

“蓝湛,你要去哪儿?”

虽然明白蓝忘机不可能回答,魏无羡依然不厌其烦地问他。

 

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听到这细如蚊呐的两个字,惊了一惊,随后又平静下来。

估计也是来寻他魂魄泄愤的吧。

他想了半晌,又觉得蓝忘机不是那种喜欢鞭尸泄愤的人。

 

或许是他还念着与自己的交情,来悼念悼念他?

不不不,这更不可能。两个人虽然不是别人口中那般势同水火,但交情也没好到这般地步。

 

那他带着伤来乱葬岗是为了什么?

总不是来送他投胎的吧?

 

魏无羡神神叨叨了一路,跟着蓝忘机漫无目的地瞎逛。若是蓝忘机能听到魏无羡啰嗦的功底,铁定脸色还要再黑上一黑。

 

天色已晚,夜幕渐坠。乱葬岗鸦声四起,诉诸凄凉,令人心生哀意。

魏无羡在过去挂着灯笼的断井颓垣旁默然而立。

自他身死那日起,乱葬岗,再无灯火。

 

蓝忘机丝毫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。

 

他本想着等蓝忘机一走,跟着他回姑苏,想办法混进云深不知处,看着他伤愈,再去莲花坞向江叔叔他们道别,顺便再去一趟兰陵金氏看看如兰,再盘算盘算自己以后的日子。

只是蓝忘机一身白衣都快要被血染成红衣,却依然留在乱葬岗,无头苍蝇一般四处乱晃,不知在寻找些什么。

可魏无羡无论如何也猜不出他目的何在,反而愈发担心他的伤势加重,却又不能现身劝他,否则蓝忘机可能会将他当成作祟的死魂驱逐,不禁有些焦急。

 

“蓝湛,你在找什么?”

 

他实在忍不下去,刚想要现身,就听到蓝忘机低沉悦耳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“果然,碎如齑粉……吗?”

 

魏无羡愕然。

他在找我的尸身?真的要鞭尸吗?

 

恍惚间,蓝忘机走到了伏魔洞洞口。

魏无羡还记得,当初在这里,他本想留蓝忘机喝杯茶,谁知茶叶没有,地上还乱七八糟地横了一堆杂物,弄得蓝忘机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,最后一声不吭地走了,清水也没喝上一杯。

 

他轻轻笑了一声。

当初洞里的这些人,活着的只剩蓝忘机了。只希望他不要记恨自己一辈子。

 

“魏婴。”

他听到蓝忘机唤他。

“魏婴,你在吗?”

他回过神,暗叹今天的含光君话可真多。

 

随后,他看见蓝忘机握着避尘的手紧了紧。

“魏婴。”

这两个字像是从齿间硬挤出来的,尾音在洞内伴着回声晕开了一大片,伴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孤寂和哀恸,阵阵回响,直入心头。

魏无羡已经不存在的心猛地颤了颤。

 

被这两个字一激,心底仿佛有什么东西喷涌而出,堵上眼眶,泪意再度上涌。

他用力眨了眨眼,把泪水强行吞了回去,转身绕到蓝忘机面前。

 

黑夜已经压了下来,微弱的星光循着洞顶的窟窿徐徐洒在蓝忘机的肩头,好看的琥珀色瞳仁里流转着柔和的光芒。

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又听他唤一声,将手虚虚地扣在蓝忘机的肩头,仿佛手指有实体一般,象征性地拍了拍他,又俯在他耳边笑着道:“别伤心了,人固有一死。死的还是我这个大魔头,为此伤心可不值得。”

 

蓦地,有什么东西穿过了自己的手臂,砸入地上的一处水洼,一声脆响,溅起数层涟漪,狠狠地揪起了魏无羡的心。

星光下,蓝忘机的脸颊,多了一道闪着光的水渍,为他削去了几分冷漠,平添了几分温和。

“魏婴。”

他又唤他。

 

“含光君原来私底下是个如此重情的人,”魏无羡故作潇洒地调笑道,“若不是天天冷着一张脸,也不知要成多少姑娘的梦中情人。”

 

蓝忘机沉默不语,片刻后,身形忽然一动,魏无羡只见眼前一抹白色。一晃神,一串行云流水般的旋律入了耳,差点夺去他的神智,失去对魂魄的控制。

他心中暗叫不好,急忙退离蓝忘机周身,可琴音将他死死困在洞内,无法抽身离开。

 

“糟了,是蓝家的《问灵》。”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528 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