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莱茵生命】伊芙丽特

练笔,刻画,瞎写,混更,起标题废

这里伊芙丽特八岁。没抽到赫墨不太清楚设定,可能ooc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伊芙利特醒了。

她茫然地坐在雪白的床单上,无意识地晃着两只脚。雪白的衣柜、雪白的灯管,雪白的床头柜上摆放着干净的羊头骨,那是赫默送给她的八岁生日礼物。房间不大,甚至没有窗,却白得晃眼。

什么都没有。没有赫默,没有塞雷娅,这地方陌生极了——尽管这是她住了许多年的地方。

伊芙利特盯着雪白的墙壁盯了很久,忽然有些毫无由来烦躁。她恨不得将那虚伪的墙纸撕下来,露出里面惨不忍睹的烧痕,让那渗浸到砖石里的鲜血冲她报复性地尖叫,疯狂地折磨她的灵魂。

于是她真的这么做了。

墙纸迫于压力发出了一声尖锐惨叫,失去了掩盖的墙壁露出一片金属的色泽,但却干干净净。伊芙利特手忙脚乱地扒开剩下的墙纸,然而墙纸下却依旧干净得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,令她心里蓦地一空。

伊芙利特慌了,低头看了看自己攥在手里的纸片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。她手忙脚乱地想将它们贴回墙上。

“怎么办……怎么办……”伊芙利特慌张地按着残破的纸片,眼睛时不时瞟向门口。

一定会被塞雷娅骂的,伊芙利特心里难过地想着,她一定觉得我是个破坏墙纸的坏孩子。塞雷娅会讨厌我的。

她低着头,把落在地上的碎纸一片一片捡起,放进垃圾桶里,一边想道:如果我向塞雷娅认错,塞雷娅会原谅我吗?

伊芙利特坐立不安地推了推门。门从外面被锁住了,如果是以前,伊芙利特或许会直接把门烧熔,大摇大摆地走出去。但她觉得自己犯下的错实在太大了,她不希望塞雷娅和赫默觉得她无可救药,便乖乖地坐在床上发呆。

门外一直没有声音,伊芙利特又开始胡思乱想:塞雷娅怎么还没来。她们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吗?

伊芙利特站了起来,在狭小的房间里走来走去,一会摸摸衣柜,一会拿起羊头骨;一会又担心塞雷娅和赫默不要她了,慌里慌张地把被子叠好,将椅子推到书桌下面,扮作好孩子的模样抽出一本书,艰难地认着上面的字。

一会塞雷娅和赫默来了我该说什么?伊芙利特读着读着,思绪开始乱飘。对不起,塞雷娅,我害大家受伤了——她在思考怎样面对生气的塞雷娅——对不起,我不该破坏墙壁。

“对不起。”她小声说。

似乎觉得这样不够,伊芙利特又站起来,站得笔直笔直,低着头对着羊骨头说:“对不起,塞雷娅。”

这么小的声音塞雷娅听得到吗?于是伊芙利特又认真地排演了一遍:“对不起,塞雷娅,Silence,我下次一定会控制好的。”

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……”

“对不起,塞雷娅……”

“Silence你看,我学会了好多新的字……”

片刻后,伊芙利特气急败坏地瘫在床上,手里拿着那本令人讨厌、印满了密密麻麻的单字的故事书。

“对不起,塞雷娅,可以原谅我吗?”她望着雪白而单调的天花板,喃喃自语道。

门外传来了脚步声——是赫默!伊芙利特从床上弹起来,急急忙忙地将床单捋平,端端正正地拿起书,大声地读了起来。脚步声渐近,伊芙利特偷偷抬眼,看到衣柜门没有关紧,又慌乱地给了衣柜一巴掌,衣柜抗议地大叫了一声。

赫默推开门时,伊芙利特正在假装读书,书桌上摊开了几本没有完成的练习册,看起来像是伊芙利特学习了很久的样子。

伊芙利特透过书的缝隙悄悄瞄了一眼门口,赫默正在门口静静的看她,但似乎没有走过来的想法,只好咬着牙装模作样地读下去。

“上……上帝……慈……赐……予……赐予你……爱……”伊芙利特忍无可忍,丢下书跳了过去,“Silence!”她兴奋地大叫,扑向赫默。

赫默抱住她,却始终一言不发。

“Silence,我……”伊芙利特犹豫着,终于鼓起勇气,小声道,“对不起,Silence。我错了。”

赫默摸摸她的角,叹了一口气。伊芙利特不敢抬头看赫默的表情,紧紧地抱着赫默,等待着赫默的责骂。

“从来就不是你的错,伊芙利特,”赫默轻声道,“真的,你没有做任何错事。”

伊芙利特把脸埋在赫默怀里,闷声说:“我是个坏孩子,不好好认字,到处烧东西,把家毁了,还撕坏了墙纸。”

赫默却说:“你是好孩子,真的,伊芙利特。这件事不是你的错,是我……”

伊芙利特知道赫默喜欢把错误揽到自己身上,这时候塞雷娅一定会出来让赫默不要自责,于是她喊道:“塞雷娅!”。

可是塞雷娅并没有出现。

伊芙利特的视线越过赫默的肩膀。走廊里空空荡荡,没有塞雷娅身影。

“塞雷娅呢?”伊芙利特扒着赫默的手臂,向门外望去。塞雷娅不在。

“Silence,塞雷娅今天没有来吗?”

赫默没有回答。

伊芙利特呆呆地望着赫默,赫默看起来很难过。

伊芙利特赶忙大声说:“塞雷娅一定还在工作,特别忙,对不对?”

赫默:“……”

赫默悲伤地望着伊芙利特。

“……对不对?对不对!?Silence?她很快就能过来了,是吗?”伊芙利特的声音发着抖,用哀求的目光望着赫默。

“是我的错吗,是我的原因吗……”伊芙利特吼道,“Silence!你说话啊!”

赫默艰难地闭着眼睛,说:“是我的错……愚弄生命本身就是个错误……”

“塞雷娅呢?塞雷娅去哪儿了?”伊芙利特发了疯,大声喊着,“喂!塞雷娅!塞雷娅!”

走廊的尽头传来阵阵回音。

“塞雷娅!Silence……”伊芙利特忽然闻到了一阵焦糊味,她猛地低头,发觉赫默的袖子已经被烧成了灰烬,手臂上出现了一大片伤痕,“啊!对不起!痛吗,痛吗,Silence,对不起,痛吗……放开我!Silence!求你了……会痛的,会受伤的!Silence!”

伊芙利特想要推开赫默,赫默却死死地抱住她,不愿松手。房间里的温度升高了,伊芙利特的身边开始冒出火苗。是火!快要控制不住了!上次有塞雷娅在,这次没有塞雷娅,赫默会死的!

“求你了,Silence……”伊芙利特眼睛发红,带着哭腔说,“我不会当坏孩子了,我一定会乖的。”

伊芙利特周身跳跃的火焰逐渐熄灭了。

“Silence,我会听你和塞雷娅的话,我会乖乖识字,我也不跟别人打架了,求求你,Silence……会痛的。”

赫默将下巴埋在伊芙利特的金发里,低声道:“塞雷娅她……离开了莱茵生命。”

伊芙利特颤声问:“她去哪儿了,她生我气了吗?她不要我了吗?”

“她只是辞职了。”赫墨轻轻道,“不是因为你,是生了我的气……辞职,懂吗?就是换了一份工作。”

“我还能见到赛雷娅吗?”

赫墨:“……”

伊芙丽特看着沉默的赫墨,半晌没有说话。她一脚踹开挡路的门,扯着赫墨的衣袖,硬是把她拽到了桌前。

那本故事书上有不少乱涂乱画的痕迹,长着巨大翅膀的龙、穿着白色裙子的鸟儿、举着枪的恶魔……伊芙丽特用手掩着涂鸦,粗暴地翻过一页,指着密密麻麻的文字问道:“这个讲了什么啊?”

赫墨睁大了眼,不解地看着伊芙丽特。

“等我长大了……”伊芙丽特垂着脑袋,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,“等我长大了,我就能和你一起出去,一起找赛雷娅了,对吧?”


数年后,罗德岛。

“本大爷是伊芙丽……那是谁?赛雷娅吗!?”

控制中枢的门口响起了一个女孩的声音,正在巡视的赛雷娅听到声音后,愣了愣,把手中的文件塞给身边的红,转身就走。

“赛雷娅!赛雷娅!你这家伙是谁?博士?……滚开,让我去见赛雷娅!”伊芙丽特大叫道。

“那个……”我为难地说,“赫墨写信说不准你和赛雷娅见面……”

伊芙丽特明显非常不爽,握着火枪的指节开始泛白。我感到有些不妙。室内的气温明显开始升高,红怀里抱着文件,拔出了匕首。

路过的克洛丝不怕死地把伊芙丽特拉到一边。

“不、可、以、哟~打架是不对的~”克洛丝笑眯眯地说,“要来尝尝芙蓉做的糕点吗~~虽然~没有蓝毒小姐的好吃……”


另一边。

赛雷娅远远地望着被克洛丝拖走的伊芙丽特,目光里的情绪克制而复杂。

“那个……请问那位是赛雷娅女士的朋友吗?”许久,艾雅法拉出声问道。

赛雷娅犹豫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“那为什么不去见她呢?”

赛雷娅缓缓吐了一口气,道:“我……还没有做好准备。”


远处,芙蓉端来了两块糕点,看着伊芙丽特的角,似乎很惊讶的样子。而伊芙丽特好奇地拿起了一块,塞到了嘴里。

赛雷娅勾了勾嘴角,又迅速敛了笑容,与艾雅法拉一同离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大家看到这里~

说实话,在抽到伊芙丽特以前,我一直都以为她是用嘴喷火……抽到以后大为震惊。

赫墨,你老公和女儿在我手上,该做什么你懂的吧【大雾


顺便官服求好友

江月#5604

看板娘是红。


再次感谢~

评论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