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外三)

建议先读完《十三年》再读番外哦w

---------------

外三 不负相思


魏无羡力竭倚在门上,不住喘息,发间红绳被冰冷剑光挑断,碎发在祠堂门前簌簌落下。清风一拂便过,燃灼的符纸余烬卷起红绳,青色的火焰乘风暴涨而起,红绳一燃而尽,独余青火一点混入空气,最终灭了去。

 

面前蓝忘机手握避尘剑,缓缓向他走来。

 

魏无羡在那熟悉的目光中失了神,捂住伤口的手不由自主紧了紧,肩头传来一阵刺痛,还未张口说些什么,蓝忘机却不由分说提起避尘剑,一剑朝他的心口刺去。

 

“啊——!”

 

他不闪不避,剧烈的痛苦自心口攀向四肢,又于脑中汇聚炸裂。视野一阵摇晃,魏无羡眼中什么都没了,连没入身体的剑尖也像看不见似的,只留下那个他陪伴了十余年的身影。

 

剑身寒气四散,染上原本炽热的血液,连心也一道冷了下来。

魏无羡抬首,伤了自己的那人有一双琥珀色的眸子,清澈明朗,却杀气分明。

他微闭了眼,感受着自己的魂魄逐渐分崩离析、溃散离体,魂魄的疼痛对他而言已不算什么,却不知为何胸口如刀绞一般令他痛苦不已。

 

眼前人是心上人,心上人眼中却无痴情人。

 

……

 

再度睁眼时,眼前再没了蓝忘机的轮廓,却是一片无休止的黑暗。被子被他睡梦间踢开,单衣松松垮垮搭在身上,恰好露出一片胸口,同微凉的空气相触。

魏无羡心里长叹一声,扶着脑袋,坐起了身。

 

这个梦他不知做了多少回了。

自在祠堂恢复记忆后,每每见到蓝忘机握剑,心头都会不禁打颤,晚上又是梦魇缠身、夜不能寐,白天更是吃不下饭。于是魏无羡便向蓝忘机提出分房睡。

 

蓝忘机无言地看着他,最终还是艰难地点了头。

 

魏无羡搬去了离静室不远的一处客房,每日也无人叫他起床,蓝忘机也未去寻他,过了一段自由自在的日子。逍遥久了,反倒有些空虚寂寞、无所事事。但每当想偷偷去见蓝忘机,十三年往事又不由自主浮现眼前,头痛欲裂,心如刀绞。

 

十三年的守候,无处倾泻的孤寂,求而不得的苦痛,情深所至的执着,以及……令他险些魂飞魄散的一剑。

 

天边现了一抹鱼肚白,魏无羡悄悄披了衣,推开房门。分明已经入了夏,清晨寒露却重,空气湿冷,引得魏无羡鼻头有些痒,不由得张开嘴,险些一个喷嚏惊醒那群沉睡的兔子。

天还完全亮起,道路有些看不清。魏无羡蹑手蹑脚地摸着墙壁向前走,一手还紧着身上的袍子,生怕吵醒了什么人,引来了蓝忘机。

不知不觉间却见前方一处屋子亮着光,在氤氲雾气中显得柔和无比。

待他走近,才惊觉这里是静室,蓝忘机的住处。

 

身为魂魄的十三年,这条路他走过无数次。蓝忘机的生活无趣的很,每日除了读书授课,便是到院内喂兔子。

这群兔子挑剔得很,偏要寻安静之处栖息,虽说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,但外面道路上的人来人往也令它们不得安宁,于是蓝忘机将他们安置在内院,出入必定经过静室,人路也静了许多。

 

魏无羡低声笑了笑,没想到自己竟无意识地走了这条刻在脑海里的路,果然还是躲不过。

至此,他便断了胡乱纷飞的思绪。搭在肩上的衣袍已有些潮湿,寒气缭绕于周身,竟像梦中蓝忘机的剑气一般,魏无羡咬咬牙,抛开杂念,沿着路向前走。

 

眼前是静室,灯火摇曳,纸窗半开,窗台上的一株兰叶上挂着露水,欲滴不滴。

 

魏无羡走上前去,透过叶间的缝隙悄悄看去,本以为是蓝忘机睡前忘记熄了灯,却发现他一身单衣,手捧一本经书,半仰着头,双目无神地望着紧闭的门。

 

蓝忘机眉宇间倦意明显,显然是彻夜未眠。

 

魏无羡便托着腮在窗边望他,避尘剑不知被收到了何处。

烛台堆满了融化的蜡,一层一层堆叠在一起,烛芯愈燃愈短,在那一堆凝固的蜡里烧出了一个窟窿,晃了几下,灭了。

 

朦胧亮光从屋外投了进来,连带着晨雾一起,令蓝忘机的身形有些模糊不清

 

魏无羡只见那个身着单衣的人忽然站起了身,缓缓走向镜前。

 

一声金属摩擦的声音拉长了,刺入魏无羡的耳膜。

 

那是拔剑出鞘的声响。

 

“……蓝湛?”魏无羡在雾气中看见了一道冷光,在黎明之前的黑暗中显得格外刺目。

 

不知是他声音太小,还是蓝忘机神不在此,剑影人影连在一起,更加看不分明。

 

旭日初升,晨曦穿透云层投入窗内,落在蓝忘机的背影之上,魏无羡犹有些睡意朦胧,此刻却猛地睁大了眼!

 

“蓝忘机!!!”

 

剑光伴着吼声在空中划过,割裂了粘连在一起的薄雾,直直没入那个身影中。

 

镜中的蓝忘机岿然不动,看不清他面上的神情。

 

魏无羡再也顾不上其他,脑子里杂乱的想法也一哄而散,他一掌拍开脆弱的纸窗,手臂一撑,翻入屋内,直向那把剑扑去。

窗台上的兰花被长袖一扫,落在地上,碎了。

 

他忽然想起十三年纠葛的伊始,那日他跟着蓝忘机偷偷溜进了云深不知处,却见了让他此生难忘的一幕。

 

蓝忘机闻声转身,素色单衣上染开殷红的颜色,犹如那日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蓝忘机将烙铁印上心口,却无能为力。

 

那日他为蓝忘机落了泪,从那日起他的泪水便只属于这一个人了。

 

避尘剑染了鲜血,斜斜地倒在地上,发出一声脆响。,

 

“蓝忘机!!你是不是有病!?”

 

魏无羡将蓝忘机按在地上,抑制不住地冲他怒吼,一双手扣在他的双肩上,却不敢用力,生怕弄疼了他。

魏无羡气疯了,愤怒地盯着蓝忘机,面容扭曲不止,心中绞痛不已。

那双好看的眸子里哪有梦里的冷淡无情?分明只有悔意和怜惜。

 

一瞬间的孤独与落寞再度涌上,十三年间的蓝忘机何时对他露出过这样的神情?

 

脸颊有些凉,他回过神,才发现自己早已满脸泪水地吻了下去。

 

好不容易回来了,他为什么还要惧怕同蓝忘机接触?或许十三年间自己早已失望。但回来了就是回来了,这是天赐的奇迹,是莫玄羽生命换来的契机。

 

“蓝湛……”

魏无羡为他抚平衣衫的褶皱,喑哑着嗓子道:“别这样,求你了。”

 

他跨坐在蓝忘机的身上,把脸埋进对方的胸口。

“求你了。”

就像是虔诚的祈愿一般,魏无羡的身体有些发抖,委屈与不忍尽数倾泻而出,蓦然感觉蓝忘机抚上了他的背。

 

“对不起,蓝湛。我知道我不该这样,可是我……我害怕。我为你做了那么多,你却一眼也不分给我。我……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低沉的声音与震动的胸口,一切都是如此真实。

 

魏无羡抬起头,愣了片刻,忽然笑了,笑得眼里的泪水全部涌了出来。

“你同我道什么歉,分明不是你的错。”

是啊,如果蓝忘机知道他在他的身边,又怎会想杀他?

 

魏无羡手忙脚乱地扒开蓝忘机身上的单衣,仔细察看他的伤口。太阳升起来了,阳光洒了在兰花碎裂的陶片上,显得温润无比。

 

“不深,”蓝忘机轻轻道,“我只是……”

“你只是想惩罚自己,”魏无羡没好气道,“还好不深。要不我能吃了你。”

要不是我刚好经过吼了一声,谁知道会变成怎样狰狞的一道伤口?

 

蓝忘机笑了。

 

魏无羡却对这笑容不置可否:“不许再这样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我想吃烤山鸡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我想听你弹琴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我想抓几只走尸玩。”

 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“我想剪蓝老头的胡子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“我不想和你一起睡。”

 

蓝忘机皱了皱眉。

 

“不好。”

 

魏无羡捡起避尘,擦干了上面的血液,还剑入鞘。

 

“骗你的,”他哈哈大笑地站起身,将剑丢给衣衫不整的蓝忘机,“但不许折腾我。”

魏无羡整了整自己的衣服,转身想走,却被人一拉入怀,湿热的气息在耳畔晕开。

 

魏无羡无奈道:“我去把东西搬回来。”

 

那人却捏起他的下巴,将他的脸强硬地转过来,舔舐他的双唇。

 

“别去了。”

 

蓝忘机的声音里似乎多了一分哀求,魏无羡眯起眼,一晃神,还未仔细品味,却被压在了床上。

 

眼角余光中尽是暖阳。

 

“好。”


- 番外·完 -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十三年》至此完结!~写完很开心,谢谢一直以来支持的大家。

接下来《魔道祖师》的同人或许会写得很少了,原耽入坑五年,还有很多想写的东西,接下来会继续努力w

高三了,也拿到了心仪的大学的offer,剩下的时间我或许要沉寂一段时间,准备五月份的考试。也就是说,假期或许会开新坑ww

学习之余或许会抽出时间写短篇更新,我用同人塞安利,喜欢看耽的也可以给我塞安利,但是请私聊哦~

爱你们的紫炎w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1532 )
  1.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