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外一 · 三)

关于魏婴死后的十三年里,,魏婴到底在做什么的,番外

笔力疯狂下降ing

因为疯狂敏感词,,字数太多找了半个多小时

分开发啦,之前的 一 被我删掉了,因为剧情有小改动,干脆一起发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衣镇人丁旺盛,阳气能够压制阴气,又何时出了这等邪祟?


 


蓝忘机挟着魏无羡轻轻一跃,飞速向后退去,垂眸片刻,右手指尖向远处尸首虚虚一点,避尘自发出鞘,蓝色剑光于空中暴涨,刺入那尸体头部上方半寸的土地之中。


强横剑气以避尘为中心向四周横扫而去,一声尖锐刺耳而又饱含愤怒的鸟鸣随之炸响,同时,东方晨曦穿透云层,鸦雀像得到命令一般陆续起鸣。


一时间鸟叫声如海潮一般汹涌而至,更不能分清最一开始的那只在何处。


蓝忘机抬起长袖,为怀中之人挡去扰人鸟啼,复又吻上魏无羡的额角,为他拭去额间冷汗。琥珀色的双瞳望向一处,避尘嗡鸣一声,散开的剑气再度聚合凝结,化作利刃割开天边一片霞光。


 


魏无羡咬牙挣开蓝忘机的手臂,从怀中取出一枚符咒,手掌向上轻巧一挥,符咒便被掷向避尘上方,将剑气引至半空,又是一声尖鸣扑至,显然气势渐弱,威力却不容小觑,魏无羡挡也不挡,便要咬破指尖,于另一张符纸上绘上繁复图案,手腕却被一人握住。


魏无羡抬眼,见蓝忘机好看的眸子担忧地望着他,遂摇了摇头:“那东西能夺人魂魄,不留不行。”


又是一张符纸飞入空中,在一处奇特位置停下,幽蓝火焰自下而上燃起。空气似乎凝固了瞬息,下一秒,火焰点燃了蓝忘机的剑气,自中心扩散开来,将天空一分为二。


 


他转过身,覆着蓝忘机的手按上在自己的腰,用唇碰了碰蓝忘机的脸颊。


“别担心,没关系的。”


 


这一亲不知为何令魏无羡脑袋一热,瞬间有种冲动想要吻遍蓝忘机全身,钻进他的怀中,让他的体温包裹自己,将他的手指含在口中,吮吸指尖上残留的清水……


眼前幻想交替重叠,魏无羡知道又是那十三年里混乱的记忆在作祟。


 


他狠狠一咬下唇,甩开细碎莫名的念头。方才那邪物险些切碎他的魂,但不知为何却没能要了他的命,眼下若是放它走了,彩衣镇上的百户人家都可能遭灾。


 


蓝忘机从尸身旁拔出避尘,轻轻一抖,剑身再度变得一尘不染。还剑归鞘,七弦忘机琴协着凌厉音律迎去,顿时与那幽蓝火焰形成包夹,化作一个空中牢笼,纵使那邪物再有能耐,也无法冲破火焰逃脱。


魏无羡会意,几张符纸于地面组成一个法阵,随后抽出腰间陈情,一曲笛音和着忘机琴音,操纵着火焰逼向邪气最重的一处。


 


火苗才刚刚触及那处的邪气,尖厉的鸟鸣险些刺破耳膜,高亢声音令人头皮发麻。


有一黑影于明火之中渐渐浮现。


魏无羡咬破手指,将鲜血洒向阵眼,空中火焰立刻扑向那处黑影,顺着暗色的羽毛逐渐烧上。


 


“那是……”


魏无羡瞪大眼睛,望着浑身浴火的黑鸟。


 


“吞魂雀。”蓝忘机于法阵另一边接道,“以死魂为食,传为四圣兽朱雀之近亲。”


 


“又是玄武又是朱雀的,这不就是前些日子清河那边挣脱了封印的那只鸟吗?”魏无羡有些虚弱地笑道,“这次没那屠戮玄武厉害,你可别被琴弦割破手指,我心疼。”


 


吞魂雀在火焰中扑着翅膀挣扎。它并非真正的朱雀,仅仅是占着一点稀薄的血脉,却也有自己的灵识,它似乎明白自己将葬身于此,仰头鸣叫一声,不要命地任由火焰烧上身体,向着阵眼处的魏无羡掠去。


 


魏无羡下意识想躲,却忽然眼前一黑,又是方才识海中的剧痛传来,这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太对。


吞魂雀本身是食死魂的,但它为什么可以攻击自己?


献舍之术同时也能让死魂再度变为生魂,否则不能契合身体,那为什么吞魂雀还能撕裂他的魂魄?


强烈的痛感令他有些作呕,蓝忘机见状不对,立刻拔出避尘,剑锋偏斜挥向吞魂雀,速度之快几乎要割开空气。


 


那吞魂雀硬生生在空中止住飞掠的身体,本就偏暗的羽毛焦了一大片,疼痛和愤怒使它爆发出一声燃尽生命的尖鸣。


旁人听到这声鸣叫仅仅是感到有些不适,对魏无羡而言却是痛苦的加剧。


 


吞魂雀居然能割裂他的魂魄。


为什么?


 


贯穿灵魂的痛苦令他难以完整思考,只得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一部分白净的魂魄被割开,抽离体外。


 


“不对……那一部分的魂…………”


魏无羡费力撑开千斤重的眼皮,却见被抽离体外的白色的魂魄化成了一团毛茸茸的球,腹部还有一道黑色的纹路。


 


这是那只兔子快死去时借给他的魂魄。


 


他眼前有些模糊不清,还未开口对那分离的魂魄说些什么,却见吞魂雀锐利的喙刺破了那片黑色的毛发。


 


刹那间,耳边的声音皆如潮水般退去,鸟叫声,琴声,蓝忘机的声音,仿佛万籁俱寂,只见眼前那只黑眼睛兔子,同当年在他手下挣扎一般,在吞魂雀的喙下无力地挥动着四肢。


 


献舍之术修补了他的魂魄,而当时白兔的魂魄已经同魏无羡融合,自然也会被当作魏无羡的魂修补,只不过作为死魂,一直未能醒来罢了。


 


果然,吞魂雀想要的,便是白兔的魂魄。


 


那白色的毛球身上泛起了光点,飘飘忽忽地散了开来,眼看将要填进被火灼烧的吞魂雀口中。


 


*


 


魏无羡再度睁眼之时,只感觉全身被一人紧紧锢在怀里,窒息感令他有些许不适,却仍是咬上了那人的耳垂,恶作剧般吹了一口湿热的气息。


蓝忘机微微松开他,魏无羡轻轻抬头,望着他有些泛红的眼眶,勾起嘴角笑了笑。


 


“魏婴,”蓝忘机低下头,埋首于他的肩窝,“……魏婴。”


 


魏无羡伸手环住蓝忘机的脖颈,越过随风乱飘的抹额,见到那吞魂雀被避尘钉在了地上。


 


旁边还有一团毫不安分,正在蠕动的白毛球。


 


白兔费力地挪动着自己圆滚滚的身子,冲着魏无羡动了动鼻子,露出了那片被他摔了一次的豁嘴。


 


那不是原本的它。魏无羡心里清楚。


那只白兔,其实已经魂飞魄散了,留下的这个,是在献舍修补之时,以魏无羡的魂筑成的另一只。


 


或许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是魏无羡的念想。


 


魏无羡凝视着白兔,看着它被吞魂雀啄过的身体逐渐解离崩坏,化作光点飞向自己的眉心。


只留下一个白兔形状的空壳立于原地,片刻,也蓦地化作碎片,消散于空气之中。


仿佛只是一场幻境,从未存在过一般。


 


金乌初升,云层融散,温暖的样光有些许刺眼。


 


“蓝湛,我没事,一只鸟而已,”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的背,“你给我唱首歌吧。”


 



 


吞魂雀确实不会对生人造成伤害,但其邪气能养秽物,扰乱轮回,故此清河聂氏将其进行了封印,不过疏于看管,倒让这鸟儿从封印里跑了出来。


 


蓝忘机不知魏无羡仍是生魂,见到魂魄被抽出的那一刻,灵气瞬间逆流,受了不轻的内伤,还需一段时间的静养。不过却也认认真真、在魏无羡清醒的时候为他唱了一次歌。


 


回云深不知处后,蓝家便派人去了那家客栈,才发现那客栈地下足有十具死尸,皆是因刀伤而死,被人认出是那日喝酒闹事的一群人。客栈老板怕死的人太多传出去影响生意,便自作主张埋了起来,对外称只死了一个。那吞魂雀寻得这处死魂聚集的地方,本想休养生息,却不曾想撞上了魏无羡和蓝忘机。


 


静室前的白兔已过了十代。


 


再怎么找、再怎么等,那只黑眼睛兔子也不会再转世。


 


有时在看蓝忘机喂兔子的时候,魏无羡会留意新生的小兔子的肚子有没有一簇黑毛。


 


“凡事总要有个念想,”魏无羡拎着兔子的耳朵,轻轻吻上蓝忘机的双唇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直以来谢谢大家的支持


这篇番外断断续续的写,终于经过半年的时间写完了


不过我自己也很不满意。文笔下降的很严重。


会认真尝试练回来www


另外两篇没有这篇这么长,一个关于蓝湛刺魏婴的那一剑,一个关于托梦的,这次不会需要半年那么久,还是在这两个月左右发布,不会晚于2.15。


那么我们下次见w


如果可以,在对这一篇修改的时候会发一个通知w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29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