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炎

写写长情的故事,不坑,认真。
连载期间日更,番外限定期限内随缘更w
转载请先敲私聊w
深爱的作者是梦溪石,目前读过的最喜欢的耽美是《相见欢》w
不喜欢某男星,请互相尊重,不要私信了,谢谢

【忘羡】十三年(外一 · 一)

关于魏婴死后的十三年里,,魏婴到底在做什么的,番外

笔力疯狂下降ing

因为疯狂敏感词,,字数太多找了半个多小时

分开发啦,之前的 一 被我删掉了,因为剧情有小改动,干脆一起发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外一 白兔

 

“它……睡在这儿?”

 

放眼望去,一片枯林颓败,遍地落叶之上有光点斑驳。落日余晖穿透枝上残叶,渗入发间,使得秋末的气息愈发温暖。

 

魏无羡目光迷离,于阳光中站立许久,半晌无话。身后蓝忘机垂下眸子,抬起右掌,轻轻搭在前方之人的肩上。

 

自祠堂那日起,魏无羡便时常出神,恍惚间仍在那成为死魂的十三年之中,只是不论他说什么,蓝忘机都会耐着性子回应。

 

饶是如此,他仍旧有些反常,时而对旁人的话语恍若未闻,甚至在一次夜猎中险些葬身于一只走尸之口,直至今日,才提出想要离开云深不知处,去寻那只被他夺舍的兔子。

 

魏无羡肩头逐渐有了温度,耳边沉沉地嗓音使他瞳孔终于泛起了光。

 

“就是这儿。”

 

停了片刻,蓝忘机又犹豫道:“那日将你从大梵山带回,那只白兔便早已被葬下……我也不知……它具体在哪处。”

 

魏无羡闻言并未有所反应,只是蹲下身子,拨开地上碎叶,挖出少许泥土,捧向鼻尖。

 

他回头道:“你也这样找过我。”

 

蓝忘机身体微不可察地一抖。

 

“魏婴,”蓝忘机目光黯淡些许,“是我的错。”

 

魏无羡一愣,继而又笑道:“哪里是你的错,我不也折磨了你十三年吗?”

 

他站起转身,微微踮脚,于蓝忘机唇角落下轻轻一吻,沾染着泥土的手指小心翼翼地避开了净白的抹额,环上面前这人的脖颈。

 

“我要想瞒着你,还能被你找到?”魏无羡舔了舔上唇,“若是早知献舍之术落在了金光瑶手里,还被莫玄羽看了去、唤我归世,我又怎甘愿在你身边一声不响,过十年了无生趣的日子?”

 

蓝忘机张了张嘴,似乎还想说什么,却止住了。

 

魏无羡弯着眼望他,笑意吟吟:“怎么会是你的错,若是再走一遭,第一次被你捉来问灵,我就承认了。”

 

蓝忘机轻声道:“不会让你再走了。”

 

“哈哈,我也不想了,”魏无羡大笑,“若是再分开,我也不忍心让你苦苦相思那么久。”

 

二人于林中站立许久,魏无羡有些犯困,偏开脑袋打了个哈欠,下意识地抬起爪子想要揉眼,却被蓝忘机抓住了手腕。

 

眼前忽然一抹黑,一片温暖轻柔覆上,双目的酸痛顿时缓和了不少。

 

魏无羡不安分地吐出舌尖,想要去舔蓝忘机的手腕。可双目被障,他又如何能判断距离?半天只吃进了秋风的凉意。他悻悻然想要收回,谁知下一秒,一个温柔的吻将他从舌尖开始,一点一点,吞噬殆尽。

 

平日里蓝忘机的吻通常带着霸道的气息,不由分说要将怀里的人吃干抹净,侵犯意味极重,直到魏无羡难受地轻吟出声才会停手;偶尔也会在温存时抚慰似的亲吻,小心翼翼,轻柔至极,但毕竟仍是少数。

 

这段时日,原本侵犯性地吻少了不少,如水的温柔也被他享受了个够,反而有些想念从前的蓝忘机。

 

这个念头刚出现,还未等他有所反应,身体倒是先贴得更紧了一些。指尖在空中悬而不动,双臂陷入蓝忘机的衣间褶皱,仰首含住蓝忘机的舌尖,反复挑逗。

 

像是真有数十年未见一般,蓝忘机身上的温度令他感到十分陌生,就连身躯的轮廓也有些记不太清了,只是莫名妄想埋在他胸口一世。

 

日落归西,二人不知相拥多久,魏无羡才感到倦意上涌,缓缓垂下手臂。下臂酸痛不已,显然是用力过度,他竟毫无察觉。

 

“蓝湛,该回去了。“魏无羡一边甩着手,一边转身朝一片树木稀落之处走去。

 

“走吧,“他道,“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 

枯黄落叶循着足迹发出阵阵脆响,明月皎皎已高悬夜空,魏无羡等了许久也未听到蓝忘机跟上来的脚步声,回首望去,只见其仍立于原地,远远地望着他,不作声响。

 

洁白月光铺了枯林满地,落在蓝忘机身上,竟衬出了谪仙下凡般的惊艳,那双琉璃似的眸子深情款款,试问谁不会于此情此景下动心?

 

魏无羡呆呆地看了半晌,继而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蓝忘机凝视着他,道:“不回去了。”

 

魏无羡:“哦。”

 

“嗯????????”


(紧接着继续发,不是要骗赞哦~三篇点一个就够啦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46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